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怎样确定卫生间吊顶的高度呢?卫生间吊顶要把楼上的排水管包进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50:44

关键词:卫生间吊顶  高度
危害程度:不大,但很影响美观
返工难度:无法返工
是否必须现场监工:务必现场监工
    卫生间的空间相对比较狭小,且顶部布满水管,在家庭装修中,卫生问的吊顶通常有以下两种做法:
    1.比较简单的做法是将墙壁上方的水管包在吊顶内,施工省时省力,较为美观,但这一做法也存在着不足之处。由于吊顶时会降低原有顶棚的高度,造成吊顶太低,导致卫生间的空间看上去更显狭小。
    2.不以水管为吊顶标准。当卫生间的部分水管位置过低时,可以选择在水管上方吊顶,这样做可以适当提高整体吊顶的高度,保证卫生间的空间不至于太过狭小压抑。吊顶后,对那些暴露在外的水管进行装饰,如用大芯板包管并镶贴铝塑板或者涂装装饰等。
      在实际装修过程中,第一种做法显然很受施工人员的欢迎。通常情况下,如果业主没有明确要求,他们都会采用第一种做法。因此,这一环节业主的监工很重要。一旦返工,很是麻烦。
卫生间吊顶装修完工
失败案例
    丁先生家的装修进入了吊顶流程,这天,施工人员正在做卫生间吊顶,当安装了一半左右的铝扣板时,丁先生感觉吊顶太低,只要一抬手就能触到,卫生间的空间猛然间变得窄小了许多。在经过长时间的考虑后,丁先生决定返工,把已做好的木架及铝扣板等全部拆掉,随后又去建材市场买回同样的瓷砖,并让施工人员将卫生间的墙砖加高了40cm。两天后,等到墙砖牢固了,施工人员才又开始做吊顶。看着宽敞的卫生间,丁先生很满意自己的决定,可是看着浪费了的材料,又很心疼。
现场监工
    不论是厨房还是卫生间吊顶,业主亲自监工是必不可少的,不要觉得卫生间是私密空间,外人观瞻的机会少就可以随意些。
    1.卫生问的面积通常比较小,适当提高吊顶高度,可以扩大卫生间的空间。如果层高较低,尽量不要将水管包在吊顶内,避免吊顶过低产生压抑感。
    2.阁楼卫生间吊顶应避免采取正常楼层卫生间的吊顶方式。一般情况下,阁楼卫生间的空间呈三角形上升,多数业主会选择和正常楼层卫生间一样的吊顶方式,也就是将呈三角形状的空间全部封死,这样一来吊顶就会低于正常吊顶,使卫生间变得又暗又小。
    3.如果做吊顶的空间很大,最好不要使用大芯板,而使用专用的木方,便宜实惠。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