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家庭装修吊顶安装饰面板、安装饰面板施工要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7:35

家庭装修吊顶安装饰面板、安装饰面板施工要点
1、安装饰面板(纸面石膏板)
固定时应在自由状态下固定,防止出现弯棱、凸鼓的现象;还应在棚顶四周封闭的情况下安装固定,防止板面受潮变形。纸面石膏板的长边(即包封边)应沿纵向次龙骨铺设;自攻螺钉至纸面石膏板的长边的距离以10-15毫米为宜;切割的板边以15^-20毫米为宜。自攻螺钉的间距以150^-170毫米为宜,板中螺钉间距不得大于200毫米。螺钉应与板面垂直,已弯曲、变形的螺钉不允许使用。如在使用中造成螺钉弯曲、变形的,应及时剔除,并在相隔50毫米的位置另安螺钉.螺钉的钉头应略埋人板面,但不得损坏板面,钉眼应做防锈处理并用石膏腻子抹平。纸面石膏板与龙骨固定,应从一块板的中间向板的四边进行固定,不允许多点同时作业。在安装双层石膏板时,面层板与基层板的接缝应错开,不允许在一根龙骨上接缝。 2、安装饰面板(纸面石膏板)
龙骨间距、螺钉与板边的距离及螺钉间距等应满足设计要求和产品要求。埃特板与龙骨固定时,所用手电钻钻头的直径应比选用的螺钉直径小0.5-1.0毫米。固定后,钉帽应做防锈处理,并用油性腻子嵌平。用密封膏、石膏腻子或掺界面剂胶的水泥砂浆嵌涂板缝并刮平,硬化后用砂纸磨光,板缝宽度应小于50毫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