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家庭装修吊顶施工中有几个常见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6:06

家庭装修吊顶施工中有几个常见问题?
1、吊顶时没对龙骨做防火、防锈处理
如果一旦出现火情,火是向上燃烧的,吊顶部位会直接接触到火焰。因此如果木龙骨不进行防火处理,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由于吊顶属于封闭或半封闭的空间,通风性较差且不易干燥,如果轻钢龙骨没有进行防锈处理,很容易生锈,影响使用寿命,严重的可能导致吊顶坍塌。所以,在施工中应严格要求对木龙骨进行防火处理,并要符合有关防火规定;对于轻钢龙骨,在施工中也要严格要求对其进行防锈处理,并符合相关防锈规定.
2、吊顶的吊杆布置不合理
如果由于吊杆间距的布置不合理,造成间距过大、或者在与设备相遇时,取消吊杆,造成受力不均匀,这种施工很容易出现吊顶变形甚至坍塌,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所以,在布置吊杆时,应按设计要求弹线,确定吊杆的位置,其间距不应大于1. 2米。且吊杆不能与其他设备的吊杆混用,当吊杆与其他设备相遇时,应视情况酌情调整并增加吊杆数量。
3、石膏板吊顶的拼接处不平整
由于在施工中没有对主、次龙骨进行调整.或固定螺栓的排列顺序不正确,多点同时固定,造成了在拼接缝处的不平整、不严密及错位等现象,从而影响了装饰效果。
   所以,在安装主龙骨后,应及时检查其是否平整,然后边安装边调试,一定要满足板面的平整要求;在用螺栓固定时,其正确顺序应为从板的中间向四周固定,不得多点同时作业。 4、轻钢龙骨吊顶的龙骨不顺直
吊顶不顺直等质量问题较严重,一定要拆除返工。如果情况不是十分严重,可利用吊杆或吊筋螺栓调整龙骨的拱度;对于膨胀螺栓或射钉的松动、脱焊等造成的不顺直,采取补钉、补焊的措施。
5、木龙骨吊顶完成后呈现波浪形
如果木龙骨吊顶的拱度不均匀,可利用吊杆或吊筋螺栓的松紧调整龙骨的拱度。如果吊杆被钉劈而使节点松动时,必须将劈裂的吊杆更换。如果吊顶龙骨的接头有硬弯,应将硬弯处的夹板起掉,调整后再钉牢。
6、吊顶表面起伏不平
吊平顶要求安装牢固,不松动,表面平整,因此在吊平顶封板前,必须对吊点、吊杆、龙骨的安装进行检查,凡发现吊点松动、吊杆弯曲、吊杆歪斜、龙骨松动、不平整等情况,应督促施工人员进行调整.如吊平顶内敷设电气管线、给排水、空调管线等时,则必须待其安装完毕、调试符合要求后再封罩面板,以免施工踩坏平顶而影响平顶的平整.罩面板安装后应检查其是否平整,一般以观察、手试的方法检查,必要时可拉线、尺量检查其平整情况。
7、石膏空心条板受潮
由于石膏空心条板主要是以石膏为强度组织,构造上又是空心的,所以石膏空心条板隔墙在使用过程中,吸水性比较大,褚易受潮,造成强度下降。
当石膏空心板安装完毕时,可以加强通风,保持室内环境干燥,使板内水分充分蒸发掉。如果在使用过程中发现隔墙受潮变形,又无法修补时,则必须拆除原有隔墙条板,重新安装并做好处理。
8、纸面石膏板的接缝开裂
为防止纸面石膏板开裂,首先要清除缝内的杂物,当嵌缝腻子初凝时,需要再刮一层较稀的,厚度应掌握在l mm左右,随即贴穿孔纸带,纸带贴好后放置一段时间,待水分蒸发后,在纸带上再刮一层腻子,把纸带压住,同时把接缝板面找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