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家庭装修涂刷施工中常见的质量问题有哪些?如何避免涂刷质量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6:40

家庭装修涂刷施工中常见的质量问题
      家庭装修涂刷施工中常见的质量问题如下。
      (1)起泡。造成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基层处理不当或涂层过厚。为了避免这一问题,在使用涂料前要将其搅拌均匀,、调整好漆液的稠度;在涂刷前,可在底层腻子上刷一遍l 0 8胶水。在返工修复时,应将起泡脱皮处清理干净,先刷1 0 8胶水,然后再进行修补。
      (2)泛碱掉粉。造成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基层未于燥就施工,或者未刷封固底漆及涂料过稀。如发现泛碱掉粉现象,业主应要求施工人员返工重涂,将已涂刷的材料清除,待基层干透后再施工。施工时,要先刷一遍封固底漆,面漆的稠度要合适,白色墙面应稍稠些。
      (3)流坠。造成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是涂料稠度过低、涂层太厚。为了避免这一问题,在施工前必须调好涂料的稠度,不能加水过多;操作时,排笔一定要勤蘸、少蘸、勤顺。如已发生流坠,可等漆膜干燥后用细砂纸打磨,清理饰面后再涂刷一遍面漆。
      (4)涂层不平滑。造成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包括漆液有杂质、喷第一遍漆没有打磨、漆液过稠、乳胶漆质量差等。为了避免这一问题,一定要选用流平性好的产品,刷最后一遍面漆前须先过滤漆液,漆液不能过稠。发现涂层不平滑时,可用细砂纸将面层打磨光滑后,再涂刷一遍面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