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怎样计算出木龙骨架用料数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4:01

害-1  骨架用料核算
一、吊顶木龙骨架材料核算方法
  1、吊顶木龙骨架
  木龙骨架通常是方格结构,其常用的结构有250mm×250mm、300mm×300mm、400mm×400mm三种尺寸。考虑到损耗和竖向支撑用木方材,在核算时这三种结构尺寸的木骨架,可分别按每平方米木吊顶用木方条11.5m、8m、7m来计算。然后将每平方米量乘以吊顶总面积,即得吊顶木方条总数(其单位是米)。如果吊顶是造型迭级结构,需按吊顶的展开面积来计算。吊顶所用木方条的截面尺寸,通常为25mm×3 5mm或30mm × 45mm。此外,在吊点处也需要一些木方条,其用量可按每平方米吊顶1 m来计算。  
    2、辅助材料 
    吊顶木龙骨架在悬吊时还会用到膨胀螺栓或射钉,可按每平方米吊顶2只计。木龙骨架组装用的25~'38mm(俗称l寸或l寸半)圆钉,每l OOm2吊顶木龙骨架用量为2kg左右。沿墙木龙骨的固定常用65mm(俗称2寸半)圆钉或水泥钉,每米沿墙木龙骨只需2只。  
二、轻钢龙骨架材料核算方法  
1、吊顶轻钢龙骨架   
    吊顶轻钢龙骨架在核算时是需要根据施工图上的吊顶架结构与尺寸,分别计算每间室内的吊顶主龙骨和副龙骨的数量,再将各厅室内所需主、副龙骨的数量相加得总数M。核算时考虑到施工中规格尺寸与实际尺寸的差异,以及施工中的截断损耗等因素,需要将总数加以3%的余量,这样就可得到实际所需的总数M总,数量单位为米(m)。其经验公式为:
    大家需要注意的是:主、副龙骨的总数要分别计算,若主、副龙骨所用的材料相同则可一并计算。
  2、轻钢龙骨吊顶辅件
  轻钢龙骨的主要辅件有:
  吊件——用于悬吊主龙骨。
  挂件——用于将副龙骨与主龙骨挂接。
  接插件——用于副龙骨接头处的挂接。
  连接件——用于主龙骨接头处的连接。
  辅件在计算时要按《轻钢龙骨施工图例》的规定进行。如果手头没有该资料,大家可按下列方法粗略计算:
    对上人主龙骨吊件,以每米1~1.5件计算;而不上人主龙骨以每米0.6~1件计算。
副龙骨挂件可按经验公式计算:    
                         挂件数量=副龙骨总数(m)/2×1 03
     接插件可按经验公式计算:
                              接插件=副龙骨总数(m)/吊顶框架分格边长
    3、吊件材料
    吊件可分为标准吊件和自制吊件两种。标准吊件按计算出的数量外购即可。自制吊件又可分为吊杆材料、吊点铁件、射钉或膨胀螺栓、吊杆螺母等几种零件。
    上人龙骨架的吊杆用巾8左右的钢条,并在吊杆的一端做出一段长为30mm的螺纹。吊杆长度要根据吊顶距楼板底的尺寸来定。不上人龙骨可用l 0#镀锌铁丝做吊杆。吊杆、吊点铁件的数量等于吊顶吊点数,或略多于品点数。射钉、膨胀螺栓和吊杆螺母数量是吊点的两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