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标准的装修工序有哪些项目?装饰施工有哪些基本要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50:23

        装修施工是继设计、材料选购之后的关键环节,装修的最终效果取决于装修施工能否融合图纸的设计和材料的品质,为了保证装修效果,业主应该了解相关的施工工艺,增进与施工队的沟通。
        装修施工涉及技术工种多,技术含量高,装修材料复杂,施工空间狭小等多项难题。合理地安排施工工序才能协调好施工员、设计图纸和材料之间的关系,充分发挥多方的最大效能,保证施工安全和施工质量。
        不少业主担心,签了合同后装饰公司就会反客为主,施工质量难以保证。装饰公司赚钱是一方面,但是也会遵守合同,毕竟只收取了一部分工程款,要赚到全额利润,主要靠后期木工和涂饰工程的积累,只有业主交了尾款后,装饰公司20%的利润才有保证。所以这种担心是没有必要的。
        (1)装修施工流程装修施工的工序不能一概而论,要根据现场的实际施工工作量和设计图纸最终确定。例如,住宅面积小但交通方便,则装修材料可以分多次进场;客厅地面需大面积铺设玻化砖,则工序可以提前,与厨房、卫生问瓷砖铺贴同步,但是要注意保护等。一般来说,具体的装修施工流程如下。

        1)基础改造。根据设计图纸拆除墙体,清除住宅界面上的污垢,对空间进行重新规划调整,在墙面上放线定位,制作施工必备的脚手架、操作台等。
        2)水电隐蔽构造。水电工程材料进场,在地、墙、顶面开槽,给水管路敷设,电路布线,给水通电检测,修补线槽。

        3)墙地砖铺贴。瓷砖、水泥等材料进场,厨房、卫生间防水处理,墙地砖铺设,完工养护。
        4)木质构造与家具。木质工程材料进场,吊顶墙面龙骨铺设,面板安装及制作,门套窗套制作,墙面装饰施工,木质固定家具制作,木质构件安装调整。
        5)涂料涂饰。涂料材料进场,木质构件及家具涂装施工,壁纸铺贴,顶面、墙面基层抹灰、涂饰,清理养护。
        6)成品安装。电器设备、灯具、卫生洁具安装,地板铺装,整体保洁养护。
        7)竣工验收。装饰公司与业主对装修工程进行验收,发现问题及时冀改,绘制竣工图,拍照存档。
       (2)装饰施工基本要求
        1)装饰施工必须保证住宅结构安全,不能损坏受力的梁柱、钢筋:不能在混凝土空心楼板上钻孔和安装预埋件;不能超负荷集中堆放材料和物品;不能擅自改动建筑主体结构或房间的主要使用功能。
        2)施工中不应对公共设施造成损坏或妨碍,不能擅自拆改燃气、暖气、通信等配套设施;不能影响管道设备的使用和维修;不能堵塞、破坏上下水管道和垃圾道等公共设施;不能损坏所在地的各种公共标示i施工堆料不能占用楼遭内的公共空间和堵塞紧急出口;避开公用通道、绿化地等市政公用设施;材料搬运中要避免损坏公共设施,造成损坏时要及时报告有关部门修复。    .
       3)装修所用材料的品种、规格、性能应符合设计要求及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住宅装修所用材料应按设计要求进行防火、防腐、防蛀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