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怎样攻克不锈钢圆柱镶面施工难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6:46

    在不锈钢圆柱上做镶面施工有一定的难度,但是,只要按施工工艺流程分步实施,其难点就会迎刃而解。
    其工艺流程是:检查柱体——修整柱体基层——不锈钢板加工成曲面板——不锈钢板安装——表面抛光处理。
  (1)检查修整柱体
  安装前对柱体的平整度和圆度及垂直度要进行检查和修整。
  (2)不锈钢板的加工
  加工方法同“包面施工”,圆度可用圆弧样板检查。
  (3)不锈钢板安装
  镶面式不锈钢板的安装关键在于钢片与钢片间的对口处理。安装对口的方法主要有直接卡口式和嵌沟槽压口式两种。
    直接卡口式安装:在两片不锈钢对口处,安装一个不锈钢卡口槽,该卡口槽用螺钉固定于柱体骨架的凹部。安装钢板时,将钢板一端的弯曲部勾入卡扣槽内,再用力推钢板的另一端,利用不锈钢本身的弹性,使其卡入另一卡口槽内。
    嵌沟槽压口式安装:先把不锈钢板在对口处的凹部用螺钉(或铁钉)固定,再把一条宽度小于出槽的木条固定在凹槽中间,两边空出大小相等的间隙约1mm左右。在木条上涂刷万能胶,等胶面不粘手时,向上嵌入不锈钢槽条(之前用汽油或酒精洗擦槽内,并涂一遍薄层胶液)。
  (4)注意事项
  1)安装卡口槽及不锈钢条槽时,尺寸要准确。固定凹槽的木条也要准确无误。
    2)在木条安装前,应先与不锈钢适配,木条的高度一般大于不锈钢槽深度的0.5mm。
    3)如柱体为方柱时,应根据圆柱断面的尺寸确定圆形木结构“柱胎”的外圆直径和柱高,然后用木龙骨和胶合板在混凝土方柱上支设圆形柱,再做不锈钢饰面施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