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门窗都分为哪几类? 铝合金门窗有哪些特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4:07

    门窗是装修中必须要装饰的部位,目前市场上对于门窗的装修方案也多种多样,但因为其形式灵活,且分类比较复杂,因此,不少消费者不清楚所要装饰的门窗到底属于什么种类,应该怎样装饰。下面就介绍一下有关门窗的分类:
   (1)按门窗的开启方式分类
    ①平开门窗——门窗扇向内开或向外开。
    ②推拉门窗——门窗扇启闭采用横向移动的方式。
    ③折叠门——开启时门扇可以折叠在一起。
    ④转门窗——门窗扇以转动方式启闭。主要包括上悬窗、下悬窗、中悬窗、立转窗等。    
    ⑤弹簧门——装有弹簧合页的门,开启后会自动关闭。
    ⑥其他门——包括卷帘门、升降门、上翻门等。
    (2)按门窗的材料分类
    木门窗、塑料门窗、铝合金门窗、钢门窗、玻璃钢门窗等。
    (3)按门窗的功能分类    
    百叶门窗、保温门、防火门隔声门等。
    (4)按门窗的位置分类
    门分为外门和内门。窗则分为俱恼(设在内外墙上)和天窗。
    铝合金门窗的造价比较低廉,方便耐用,而且具有如下特点:
    (1)质轻、高强
    铝合金材料多是空芯薄壁的组合断面,方便使用,重量较轻,且截面具有较高的抗弯强度,所做成的门窗经久耐用,且变形小。
  (2)密封性能好    
  铝合金本身易于挤压,型材的横断面尺寸精确,加工精确度高。可选用防水性、弹性、耐久性都比较好的密封材料,例如橡胶压条和硅酮系列的密封胶进行密封。
    (3)造型美观
    铝合金表面经阳极电化处理后,可呈现古铅肝铜、金黄、银白等色,可以供销费者挑选,且经过氧化后表面光洁闪亮,显得大方气派。而且铝合金门窗的窗扇框架大,可镶嵌较大面积的玻璃,使室内光线充足明亮,还增强了室内各立面的虚实对比,使居室更富有层次。
    (4)耐腐蚀性强
    铝合金氧化层不褪色、不脱落,不需涂漆,易于保养,不用维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