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怎样把胶水的危害降到最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2:26

    我们一定有着这样的困惑,装修过程中到底选用哪种类型的胶水呢?目前市场上所有的胶水都对人体有危害,那么我们该怎么降低危害呢?
    家庭装修中最常用的胶水就是107胶水和801胶水。法律上已经明令禁止在家庭装修中使用107胶水,但是仍然有很多的家庭在使用,因为它们的成本低,操作简便。801胶水的价格要高一些,但是也有着一定的危害性。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危害,我们要做到以下几点:在正式使用之前不要把它们放到家中,如果一定要备用,也不要过早开封;把胶水放到阴凉避光的地方,不要让阳光暴晒。在选择的时候,建议大家选用污染程度比较低的产品,这对我们的生命健康也是一种保证。
    一般的胶水都是需要加兑的,所以在加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让粉尘四处扩散,以防吸入。并且要保证随用随兑,施工的时候要快速。
    施工完毕后,要注意通风,最好在入住前保证3个月的通风晾晒,这能使有害气体最大限度地挥发到空气中。如果不放心,可以放入一些能够吸收有害气体的植物,即美观大方,又能环保,比如龟背竹、金心吊兰。但是不要摆放太多,否则容易给自己制造麻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