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怎样确保卫浴间的防水效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1:30

    卫浴间是用水集中的地方,所以卫浴间的防水应该要特别注意。如果发生渗漏,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麻烦。提前考虑,有备无患,才能最大限度地降低渗漏给我们带来的损失。卫浴间的防水主要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地面防水,另一个是墙面防水。
    卫浴间的地面防水很重要,几乎只要卫浴间处在使用的状态,地面上就会有水分要使墙面达到很好的防水效果,首先要有正确可靠的施工程序。如果私自简化施工程序那装修的结果一定也不好。要想保证一定的防水效果,我们要清楚施工的规范。
    在施工之前,首先要做楼面清理工作,清理后楼面不应该有砂浆、杂物、油渍等,这是为了最大限度地防止施工层与楼板分离;水泥砂浆应该有一定的厚度,并且要平整地面的防水层是很重要的一层,这一层应该倍加注意,不要过度稀释涂料:在这项工作完成之后,还应有储水实验;如果一切正常,应该赶紧铺设水泥砂浆保护层。
    卫浴间的墙面防水也很重要,墙面的主要作用是防止水分入侵墙体,使墙面与墙体出现裂痕,水分会严重影响墙体的美观和使用寿命。
    同样,墙体装修也有一定的施工程序。首先要清理墙面,然后是铺设防水层,最后是铺设装饰层。首先,我们要注意墙面的粉刷效果,把墙面清理干净之后,再用砂浆进行修补。防水层是重点,合格的防水层应该有一定的厚度,并且所用的材料要有优良的性能,卫浴间的防水层要涂到顶部;在最后进行装饰层施工的时候,注意不要破坏到防水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