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采用亚光硝基漆涂饰如何仿真红木家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6:16

     亚光硝基仿红木家具古朴、典雅、别具风格,而且施工方便,成本较低,对抛光的要求不高。具体的涂饰方法是:
    (1)白坯处理。白坯家具先用1号木砂纸顺木纹打磨,打磨后用刷子清扫、除去脏物与灰尘木屑。
    (2)上第l道水色(有染料颜色的水溶液)。用l5%酸性红木溶液(用85mL开水将159酸性红溶液溶解)涂装于白坯家具表面。
    (3)上水性染色腻子。用水、大白粉加1.5%氧化铁黑(质量分数),混配均匀,涂在家具表面,涂后揩擦均匀。
    (4)上虫胶漆。用20%(质量浓度)的虫胶漆均匀刷1遍。
    (5)上第2道水色。以2:8的酸性黑和酸性红配制成16%的水溶液(均指质量分数或质量比),再次均匀涂刷1遍。
红木家具
    (6)上虫胶漆。用l0%的虫胶漆再次均匀涂刷1遍。
    (7)涂装面漆。用羊毛刷涂刷2遍硝基清漆。第1遍涂后干燥30~60min;第2遍涂后干燥24h。
    (8)砂磨。用300~400号耐水砂纸将家具砂磨至光滑、平整,并用除尘布除净脏物与灰尘木屑。
    (9)涂装亚光漆。将2%的硬脂酸锌溶于33%的香蕉水中,并用65%的硝基清漆调匀,再外加l%的硅油。调匀后,采用喷涂法均匀地喷涂在经上漆后砂磨的家具上,干燥24~36h后即可完成亚光硝基漆仿红木家具的操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