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安装太阳能热水器要注意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1:29

    随着环保和节能方面认识的提高,太阳能热水器已经进入普通人的家庭中。从发展历程来看,太阳能热水器是热水器发展的一个大趋势。但是安装太阳能热水器也有着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它不能像安装其他的热水器那样随意。
    要保证太阳能热水器的使用效果,首先要选择一个很好的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有很多部分组成,电加热装置,干烧断电装置,水温、水位控制装置等。这些装置性能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热水器的工作状态和使用寿命。另外,热水器的内板要具有很高的级别,确定出水是干净的,才不会对我们的健康有影响。热水器的外箱要结实耐用,还要能够抗寒、抗腐蚀。
    要想让太阳能发挥最大的作用,必须要在安装上多花心思。太阳能热水器的安装有着严格的要求。首先,为了保证采光,热水器要能最大限度地利用光能,也就是说,热水器应该正面朝向南方,如果条件不允许,角度也不要超过15。;安装太阳能热水器,还要注意采取一定的防冻措施,在管道外包裹上保温材料,然后再在材料上缠上胶带;安装还要保证牢靠性,热水器与外界环境直接接触,它的抗风能力要很强,尤其是在高楼层;另外,在太阳能热水器上还应该有放水装置。
    所以,如果你想用太阳能热水器,先要考虑这些条件是否能够满足。如果达不到想要的效果,最好选用其他种类的热水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