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电路暗装开关插座底合安装不固定和歪歪扭扭怎么办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8:55

关键词:暗盒  不固定或固定不牢
危害程度:大
返工难度:很大
是否必须现场监工:务必现场监工
      许多业主在入住新居后常常会遇到这种情况:插座或开关坏了要维修时,却发现面板卸下来后很难再装上去,或者连着面板的暗盒很难进行更换;如果要强行更换;则必须破坏周边的墙面,甚至还得砸掉墙砖,否则就得废掉这一线路。造成这一返工难现象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的原因:
      1.如果家庭装修没有进行电路改造,则这一问题是由建筑商造成的,说明楼房在交付使用时,墙上开关和插座接线暗盒已经损坏,不能继续使用;这一点本书不做讨论。
家装电路安装时底盒一定要装好
      2.如果装修时经过了电路改造工程,通常是由于电路改造施工人员不负责造成的。由于安装接线暗盒是一项隐蔽工程,一些不负责任的施工人员会偷懒,主要表现在:①暗盒安装歪斜,螺钉固定不准确,很难进行拆卸和安装;②暗盒埋得太深,面板很难和暗盒固定在一起;③暗盒安装时根本没有用螺钉固定,面板只是勉强安上去的,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可能性。
      无论是哪一种原因,由于多数业主都不会卸下面板仔细验收,结果都会导致暗盒隐患重重。
失败案例
      小刘入住新居不到一年,墙上有几个插座已经坏了,他将面板拆下来准备修一下,却发现墙里面的接线暗盒都没有固定住,仅靠几根电线悬挂着,二个个歪歪斜斜,上下左右乱晃。小刘看着这些劣质工程,心里气坏了。他试着去固定住这些暗盒,可是根本使不上劲,费了半天劲儿不仅没有固定住暗盒,连插座面板也安不上去了。
现场监工
      暗盒是用来固定开关面板和插座面板的,是装在墙里面的隐蔽工程。由于在验收时不容易发现。因此这一环节业主最好亲自监工。
      1.电源插座及各种接线盒必须按统一高度标准施工,因此,在同一面墙上设置插座时,应采用距地面30cm处水平暗埋布线方式,严禁导线直埋墙铺设。应将导线穿电管采用暗埋方式铺设在墙内,穿线管应该采用符合阻燃性能的PVC管。
      2.一定要选用质量好的暗盒,以免劣质暗盒经不起反复插拔插头,导致接线柱断裂,无法再固定面板。
      3.不同材质的接线暗盒不能混用。金属材质的暗盒的防火性能和硬度等更
良好,而PVC等材质绝缘性能更好。使用中尽量不要破坏暗盒的结构,否则容易导致预埋时盒体变形,影响日后安装面板o
      4.放置暗盒的墙洞一定要大于暗盒,暗盒四边缝隙要留出至少2cm,然后用高强度等级的水泥浆补嵌,2~3天后待水泥干后再进行其他施工。严禁墙洞和暗盒大小相仿,禁止采用水性石膏粉补嵌各种接线暗盒的缝隙。
      5.根据安全用电规定,插座宜固定安装,切忌吊挂使用。插座吊挂会使电线摆动,造成压线螺钉松动,并可能使插头与插座接触不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