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粉刷墙面有什么窍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1:29

    粉刷墙面的难度并不大,为了节省资金,很多家庭的墙壁都是自己粉刷完成。其实只要注意粉刷的诀窍,自己粉刷墙面还是可以的,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先做什么,后做什么。
    如果墙面和天花板都要刷,一定要先从天花板开始。在开始之前,要把相关的能用到的工具都准备好。然后把天花板和墙面上拥有小设备的部分刷好,比如插座和灯具。这些做完之后,再涂刷大面积的空白部分。  
    粉刷墙面之前要先清理。有的时候我们会看到墙面有百色粉末,那是墙内的盐分析出的结果。清除盐分,用尼龙刷或铁刷即可。然后每隔一段时间就清理一次,等到不再有盐分析出、水泥干燥了,再进行下一步。若水泥墙面白色粉末不断,而工程又比较紧急,可以涂上一层底漆,并且要记得三个月内不要使用不透水的材料涂刷或装修。之后再处理墙面的其他问题,比如墙面不平整。一般来说,墙面的高度差不应该超过3毫米。
    接下来就是上底漆,在选择底漆的时候,要针对不同底漆的不同作用,不同墙面的不同问题,进行特殊治理,然后就是粉刷。粉刷也是有顺序的,要把漆搅匀后再从上往下刷,既能保证粉刷效果,又能节省材料。
    最后一步是涂刷面漆,涂刷面漆时,要注意很多问题。最重要的是看油漆中是否含有杂质,如果有,刷出的墙面即不会美观也不会长久,然后要注意涂刷的顺序以及涂刷是否均匀。注意这些小技巧,就能粉刷出令我们满意的墙面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