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卫浴间渗漏怎么办?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1:30

    卫浴间接触的水多,无论我们采取什么措施,都难免会出现渗漏的问题。大量的水分侵蚀损害墙面、地面、管道,它们就会出现漏水的现象。
    卫浴间的墙面和地面一般都有一层具有防水功能的装饰材料。这些材料有一定的防水作用,但是如果这些材料之间的缝隙很大,它们的防水作用就会大大降低。水分从缝隙之中进入地面和墙体,然后对墙体和地面的装饰层的坚固耐用程度产生本质的影响。一般来说,如果出现这种问题,最好的方式就是重新装修。但是对于普通的家庭来说,这并不现实,因为这样做很麻烦,不但会耗费大量的时间,还会消耗大量的精力。所以,如果没有到达非换不可的境地,我们可以采用其他的补救措施。
首先,我们要把缝隙扩大,然后把其中的杂物清理出来;找来优质的防水封堵材料,调好之后,用小工具把防水封堵材料填到缝隙中,这个过程需要有耐心和细心,务必保证填充材料的密实均匀;最后,用布把表面的填充料擦干净,并注意保护。
    虽然管道漏水也是一种常见的现象,但是,管道漏水处理起来相对容易很多。现在市场上有一些专门用来应对管道渗漏的材料,根据管道渗漏的程度,我们可以选择缓凝剂还是速凝剂,清洗漏水部分,然后将材料进行调制,状态以手能捏成团最好,用手或者其他的工具把堵料迅速塞入缝隙中,同样一定要保证紧密充实。等堵料固化后,再在其外表面涂上一层防水堵料即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