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在家庭装修中如何才能提升隔音效果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8:42

      如果想提升墙体的隔音效果,可以在墙体上打10~20毫米厚的木龙骨,在里面铺一些石棉,在龙骨外面铺石膏板,然后在石膏板上打腻子、刷涂料。需要注意的是,石棉不能铺得太厚,否则反而会影响墙体的隔音效果。
家庭隔音材料
      如果想提升窗户的隔音效果,不管是单层窗还是双层窗,都要将窗户封严。一般来说,用塑钢窗做密封,其隔音效果会比较好。如果选用铝合金窗,最好选用断桥铝合金窗,还要确保铝合金边框密封条完好。在塑钢窗或断桥铝合金窗上采用中空玻璃也是提升窗户隔音效果的有效方法。此外,提升窗户产隔音效果还有一种简单的办法,就是多使用布艺装饰,比如使用厚窗帘。
      如果想提升上下楼层的隔音效果,就必须做隔音吊顶。做隔音吊顶时,可以选用50毫米厚的塑料泡沫板作为隔音材料,将其直接粘贴在天花板上。在贴天花板的那一面时,可以在泡沫板上扎一些不规则的洞眼(但不要扎透),以增强其吸音效果。最后,在泡沫板下做吊顶即可,吊顶要和泡沫板保持一定距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