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怎么样铺木地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8:14

  “三分靠质量;七分靠安装”,这是木地板界较为流行的一句话,这也说明地板安装藜劳的重要性。
    调查显示,在消费者对木地板的投诉中,4 0%以上的投诉是由于施工水平不高造成的,3 0%的投诉是由选用的木龙骨、乳胶、劣质油漆等劣质辅料造成的,2 0%是木地板本身的质量问题,1 0%是现场维护不当造成的。由此可知,地板质量的好坏,安装是非常关键的一环。
    木地板的铺设应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平整地面:将地面平整好,并打扫干净。如果地面不平,可用水泥(添加107胶)刮平,待其完全于透后再铺设。
    2.地面放线:铺地板前应先校正地面是否方正,并用墨线画出边角,分出中点,切不可随墙面铺下去,否则边角容易不直不齐,影响美观。
    3.选择龙骨:选用干燥、条直的木材做龙骨,规格最好为3厘米X 2 厘米或4厘米X 2.5厘米,
    4.龙骨铺设:将龙骨按一定的宽度放好,找水平后用钢钉固定住。
    5.挑拣地板:铺垫前,将地板箱打开,挑选出虫眼少、花纹好、色调一致的地板,将其用在表面,稍差一些的地板可铺在床下或家具下面。
    6.地板铺设:最好从地面对角线的交点或十字中线的交点铺起,然后向四周扩展,以保证图案的方正、边角一致和平直(墙根留1到2厘米宽的缝隙作为服务费缩缝。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