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电器设备的安装步骤?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0:56

    电器设备安装是一个要求很高的工程,但它们也是很多小工程的结合体。所以为了保证工程的完成质量和安全性,一定要遵循步骤和规范,这是施工结果的最好保证。不注意,不仅施工麻烦,而且安全系数也会降低。    
    要进行电器工程施工,首先要设计施工图。施工图要根据每个空间的所用电器设备、每台电器的位置来设计。然后依次画出平面图、系统图、大样图、材料清单等。然后选购材料,选购材料的时候,要从安全性和实用性两方面来考虑。另外,最好按照材料清单来购买。最后在墙上画出线路的方向,确定各个电器件的位置。这都是施工之前的准备工作,接下来就是动手施工。    
    首先我们要按照画好的线路来凿槽,然后在槽中布放管道和开关盒,这个过程中,要注意不能损害到承重墙,还要注意强电和弱点槽要保持一定的距离。然后在管内布放电线,这期间注意导线不能有接头,管内不能有空隙。这些工作完成之后,就要安装电器设备,比如说电表、接头、插座。在安装电器设备的过程中,务必保证接实。
    都做好后要检验电路的工作情况。如果有问题要及时解决,千万不要漏掉哪一处。以后发现问题再进行修补,会很麻烦。线路检测完毕,就可以安装电器了,当然,这是在整个房间都装修完毕之后的事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