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问题 >> 正文

做玻璃砖隔墙时如何监工?怎样检查玻璃砖隔墙的工程质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0:44

检查玻璃砖隔墙的工程质量
      做玻璃砖隔墙时,业主可参照以下要点进行监工。
      (1)做玻璃砖隔墙宜以1.5米高为一个施工段,待下部施工段胶结材料达到设计要求后,方可进行上部施工。
      (2)当玻璃砖墙面积过大时,应增加支撑。玻璃砖墙的钢筋骨架应与结构连接牢固。基础高度不应大于1 50毫米,宽度应大于玻璃砖厚度20毫米以上。玻璃砖分隔墙顶部和两端应使用金属型材,其槽口宽度应大于砖厚度l 0~1 8毫米。
      (3)当隔断的长度或高度大于1.5米时,砖间应设钢筋增强。用钢筋增强的玻璃砖墙的高度不得超过4米。
      (4)分隔墙两端与金属型材两翼应留有宽度不小于4毫米的滑动缝,缝内用油毡填充。分隔墙板与型材腹面应留有大于l 0毫米的胀缝,以适应型材的热胀冷缩。
      (5)玻璃砖最上面一层砖应伸入顶部金属型材槽口1 0~25毫米,以免玻璃砖因受刚性挤压而破碎。玻璃砖之间接缝宽度以1 0~3 0毫米为宜。
      (6)玻璃砖与外框型材以及型材与建筑物的结合部,都应使用弹性密封胶密封。玻璃砖应排列整齐、表面平整,  嵌缝的油灰或密封胶应饱满、密实。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