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家庭装修涂料施工中有几个常见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4:58

家庭装修涂料施工中有几个常见问题?
1、涂料色泽不均匀
色泽不均匀是涂料施工中较常见的质量问题,通常情况下发生在上底色、涂色漆及刮色腻子的过程中,严重影响装饰效果。
   所以,在涂料施工过程中,应将基层处理干净。腻子应水分少而油性多,腻子配制的颜色应由浅到深,着色腻子应一次性配成,不得任意加色。另外,涂刷完毕的饰面,要加强保护,要防止水状物质接触饰面,其他油渍、污渍等更加不允许接触。 2、涂料发生流坠现象
在涂料刚产生流坠时,可立即用涂料刷轻轻地将流淌的痕迹刷平。如果是黏度较大的涂料,可用干净的涂料刷蘸松节油在流坠的部位刷一遍,使流坠部分重新溶解,然后用涂料刷将其推开拉平。如果漆膜已经干燥,对于轻微的流坠可用细砂纸将流坠打磨平整。而对于
大面积的流坠,可用水砂纸打磨,在修补腻子后再满涂一遍即可。
3、涂料表面起粉
 造成涂料表面起粉的原因有:基层养护时间短,含水率高;涂料本身耐水性不合格;涂料使用时未搅拌均匀或加水稀释,稀薄处易起粉;施工环境温度低于涂料最低要求的成膜温度等。
    所以基层养护时间应符合要求,表面须干燥、干净;按涂料出厂说明书的要求进行稀释,不得随意加水,使用时应注意搅拌均匀,防止沉淀;选择质量好的涂料;施工温度应在10℃以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