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住宅装修工程有几个重点环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3:35

住宅装修工程有几个重点环节?
       住宅装修工程非常繁杂,阶段性非常明显,具体来说,每个阶段都有应该关注的重点环节:
1、  设计和交底阶段(含拆、砌项目),要关注交底放样时有否变动,如果现场有调整,要办理记载手续。
2、 隐蔽工程阶段,要关注水管与电器线路位置距离合理、给水管道有否通过压力检测、电线是否穿管、电路是否通过仪表检测等,还要查看电线的走向和开关、插座位置是否按照设计排放。
3、框架(又称基础施工毛坯)阶段,包括门套、窗套、吊顶龙骨、地板搁栅、墙砖、地砖、木柜毛坯等项目。业主要关注的重点包括基层的材料和质量是否符合要求、尺寸和造型是否符合设计要求,应该涂抹防火或防水涂层的地方是否遗漏。 4、 装饰饰面工程阶段,要关注饰面的纹理、色差、平整度和黏接牢度及油漆涂料是否有流挂、脱漆等,木制品要查看是否有毛刺、缺陷等。
    总装工程(含竣工期验收后修整)阶段,包括橱柜、厨具、卫浴设备、地板及五金配件安装等。要关注的重点有橱柜的安装位置,卫浴设备的落水对口、冲淋房的落水,台盆、坐便器的进水金属软管质量,五金配件的安装位置等。
     还有一个不能遗漏的质量环节,就是装修后的室内空气质量是否超标。如果感觉有刺鼻的气味,应当联系有资质的检测机构上门实地检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