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大型电器要不要单独留电源插口?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2:54

    温小姐入住新居,请了一大帮朋友来家里玩。热情的温小姐打开了家里的全部电器,空调、微波炉、音响……忙个不停。突然电表箱处传来一声清脆的响声,之后所有电器都停止了运转——电表跳闸了!在场的人都被眼前的事故吓了一跳。

    冰箱、微波炉、热水器等大型电器设备的输入功率较大,在改造电路时必须单独走线,不得与其他电器共用,否则同时开启时就很容易发生这样的跳闸断电事故。此外,入户电荷超载,电容量不能同时满足这么多电器的用电要求,也会导致跳闸事故发生。
    因此消费者要注意一点:家庭装修中用电量较大的大型电器主要是冰箱、微波炉与热水器,这些设备要单独留电源插口。毕竟经常跳闸对电视、电脑、空调等家用电器损害很大,所以一定要小心避免。另外,在电路施工完毕后应做24小时满负荷运行试验,开启所有电器,检验合格后方能验收使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