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如何避免地暧管遭到破坏引起漏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3:09

    地面采暖是一种新兴的采暖方式,它通过埋在地下的水管中水的热量传导到地面来形成均匀的地面加热。地暖虽然耗能小,但身体感觉十分舒适。由于地暖的铺设属隐蔽工程,对施工材料与施工工艺的要求都十分严格,在地暖管道铺设完毕并回填水泥后,地表看起来与正常地面没有任何区别,施工人员在后期施工时如不注意保护地面很容易伤及管道,造成漏水。
地暖管
    很多地采暖发生漏水的原因都是地暖本身施工出现了问题,而是地暖铺设完毕后的后期装修对地暖管造 成了二次破坏。正规的地暖铺设,每一管路的管道必须使用整管,不允许有接头,所以只要管件质量合格,管道本身是不会发生渗漏的。管道铺完后要用4cm左右的混凝土回填覆盖管道层。后期施工中进行地面操作时,敲击地面、打钉、楔木楔、切割石材等行为都可能伤及地暖管,造成漏水事故,这些都属于危险操作。而地暖是家庭中最大的隐蔽工程,一旦发生漏水简直是一场灾难,需要刨开地面重新换管,会对装修造成严重破坏。所以在铺设地暖后,消费者一定提醒施工人员注意地面施工,不可发生敲砸动作。地采暖施工不得与其他工种交叉作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