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装修过程中电器设备安装应该注意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7:19

    电器设备安装与使用效果、线路安全性息息相关,无论是在装修过程中还是在后期维护过程中,都需要我们有一些电器设备安装知识。  
    首先,千万不能带电操作。在操作过程中,免不了要碰触电线和一些导电物体,务必保证它们处在与电源断开的状态。如果不能确定线路是否带电,千万不要盲目操作,而是应该用电笔等验电设备检查其带电情况。有的时候,一些电器设备的外壳会漏电,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检修,不能任由其发展。
    安装时,要考虑电压。安装的电器要与电源电压相符,我们常用的电源电压是220 伏,如果与之不符的家电直接连在电源上,就会对电器造成损坏,严重的还会导致火灾。
另外,要注意开关的安装位置。开关要安装在火线上,否则就算开关断开,电气设备仍然带电。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家电的品种迅速增多,而且每个家庭的家电数量也有所增加。过多的电器同时使用,就容易出现线路过载的问题。线路的电流负荷能力与导体的导电能力成正比,所以在选择供电材料的时候要有所考虑。一定要避免多个大功率的电器共用一个插头。
    为了保证安全,配电箱一定要安装烙丝。一旦有漏电或者电流过大的情况发生,烙丝就会熔断,这是我们生命安全的保障。选择烙丝要注意其规格是否符合要求,好烙丝不要太粗,也不要太细,更不能用其他材料来代替烙丝。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