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为什么说子条、母条相结合,分格、装饰两相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7:31

     在外墙抹灰中,通常都会按要求设置分格条,它既可以防止墙面因温度变化而产生裂纹,又方便施工,同时分格条的设置,使墙面显得更加美观。因为流畅的线条,本身就有一种美感,使人赏心悦目。
    近年来,大量使用PVC—U分格条替代了木质分格条,免除了原有的起条、勾缝两道工序,方便了施工,且墙面上的线条更加规整。但是,在安装PVC-U及抹灰完毕后,需要用毛刷、软布甚至铲刀才能将分格条内的水渍、泥垢清除干净,即使这样,清除过后仍然会留有痕迹,不能体现材质本身的亮度和美感。
    如果在外墙抹灰中安装一种被称为“子、母条”的分格条。上述质量通病即可避免。这种方法施工效果好,易于操作,特别是在檐口、窗顶、楼梯斜板下做滴水线,突显其优点。字、母分格条双双结合,又可以保证其刚度与柔性的完美结合,待子分格条取出后,不会出现单一分格条在操作时出现的开口宽度不一等质量通病。其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步骤一,按设计要求选择分格条。取两根规格相同的分格条,将其中一条规定为子条,另一根规定为母条,然后将子条和母条两端对齐,槽对槽紧紧地扣在一起。要注意,只能母条抱子条,即子条两小边(长边)完全嵌固在母分格条中,然后用手将其按压平整。分格条组合后其厚度不变,仍为一根分格条厚度,依次做若干组备用。
    步骤二,在已弹好线的基层上,用素水泥浆粘贴每组分格条。需注意,粘贴时母条一面紧贴基层墙面为粘贴对象,而子条的一面要朝外,操作时,切勿搞反。
    步骤三,在固定好的分格条内抹水泥浆罩面。待墙面抹灰全部完毕后,轻轻将嵌固在母条内的子条取出即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