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为什么说采用安装门窗假企口可创新抹灰工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7:31

    对于铝合金、塑钢门窗工程,无论是先安装后抹灰,还是先抹灰后安装,都各有其利弊。如果是先安装门、窗框,常会对门、窗框产生交叉污染和机械损伤,抹灰时砂浆落入框槽内,清理起来也很困难;如果是先抹灰后塞口,也有很大弊病。主要是:抹灰时因没有框的约束,框周边很难抹得垂直平整,使安装后的门、窗框的气密性、水密性很差,影响其使用功能。
     针对上述情况,采用安装门、窗假企口的方法,即可避免上述问题。具体做法如下:
    (1)制作门、窗假口:用截面60mm X40mm的扁钢管,按假口大于门、窗实际尺寸18mm的尺寸制作假门、窗口。假门、窗口制作时,先整体制作,然后,切割成左右两片,以便于下一步假口的拆装周转再使用。
    (2)安装假口:抹灰前按照门、窗的位置安装假口,假口的四周用木楔固定牢固。
    (3)假口周边的抹灰:假口安装后,即可对假口的上睑、左右两侧进行企口抹灰,假口的上睑、两侧的框外侧也要进行企口抹灰。
    企口深度为10mm。窗上睑外阳角要抹成鹰嘴状或留设滴水槽。
    左右两边框内侧抹灰应稍低于假口,并使抹灰层向内侧倾斜,略呈正八字形,这样,既便于假口的拆除和以后门、窗框的安装,又利于门、窗扇的开启。
    (4)假口窗台的抹灰:按照假口的窗台抹灰可暂抹至假口下20mm,并用木抹子搓出毛面。
    待窗口安装后,用聚氨酯发泡剂将窗框底部填塞严密,窗台板底部要用砂浆铺实,在抹成里高外低的窗台。如果窗台为成品窗台板抹灰时,可抹至窗台板下平,窗台板安装时窗框下用聚氨酯发泡剂填塞严密,窗台板底部要用砂浆铺实。
    (5)假口的拆除:假口待抹灰层硬结后,便可拆除。拆除时,应先将框四周的固定木楔抽出,再拆除假口组装连接销,使其下落活动后,慢慢拆除假口一侧,最后拆除假口另一侧。拆除时须注意:不能强拆损坏到抹灰层,拆除后应立即将木楔部位用砂浆补平。
    (6)门、窗口的安装:待抹灰层达到一定强度后,即可安装门、窗口,门、窗口安装时要左右居中,由室内推出就位,使门、窗框距左右两侧和上睑边的抹灰层缝隙匀称一致并作临时固定,用聚氨酯发泡剂将四周缝隙内外严密堵塞,然后,按规定加设锚钉与墙体牢固固定。
    (7)需要注意的是,注射发泡剂时,一定要连续施工,中间不得中断,以免留下缝隙,发泡剂凸出框面的部分,可用壁纸刀刮平,用优质密封胶严密封盖。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