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一楼房子地面装修要注意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4:06

      梅雨季节或汛期,大雨来临前一两天通常会发现地面砖上面布满了一层小水珠,踩过之后便到处都是脚印子,这便是“返潮”现象,返潮通常会发生在接近地面的一二层。返潮时地面湿漉漉的,不仅不方便清扫,家有老人的还可能因为受潮时间过长而染上风湿、关节病等,所以家住一层的家庭装修时不仅墙面要采取防潮措施,地面也要做好防潮工作。
   陷阱:
   我们家买的房子在一楼,按道理来讲装修时厨房卫生间都是应该做防水的,可装修公司却称房子在一楼不会影响到楼下所以不用做防水。房子是去年春节前装修完的,今年上半年雨水特别多,每次  下雨就返潮,时间长了房间还有一股霉味,而且门套的下沿就算晴朗天气也是湿印子,还长了很多小黑点,装修完了才半年就这样,时间长了还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呢?相反厨房卫生间的门套下沿却要强些,原因是原来土建单位施工时做过一遍沥青防水层。
    以前都是住高层,根本就没有这样的现象发生,这回主要是看中了一楼门前的小院子所以才买了一层,没想到潮气居然这么重。
  陷阱延伸:
    我们家住一楼,除了卧室铺木地板之外其他都是铺的地砖,每到上半年下雨的时候地面就返潮,地面都是湿的,拖把拖了也不管用,相反卧室的木地板还好,因为木地板下面铺了防潮纸,而地砖下面却没有采取任何防潮措施。
锦囊妙计:
    ◆锦囊一:一楼湿气重。地面要采取防潮措施
    一楼接近地面,湿气过重,不仅会使木制家具受潮发霉,影响使用寿命,更严重的是人如果长期在潮湿的环境中生活,对身体也没有好处,所以在装修时要采取必要的防潮措施。
    ◆锦囊二:一楼装修时地面可以采取哪些防潮措施
    如果是铺木地板,一定要在地板下面铺防潮膜,也叫防潮纸或腹膜发泡棉,防潮纸相交处要互叠200mm,且防潮纸要铺到墙脚与踢脚线相同的高度;如果是地面铺地砖,地砖下面的基层也要采取防潮措施。通常有两种做法:一是在水泥沙浆上面直接做防水层,也就是刷防水涂料,与厨房卫生间的防水层做法相同,这种做法效果好,不过可能因为面积大造价也会相应提高;另一种是将防水防潮的溶剂性涂料直接掺和在贴地砖的水泥沙浆里面,也能起到很好的防潮效果,相对造价要低一些,不过一定要选择专门的防水防潮涂料,如德国的“舒尔茨”.就不错。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