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玻璃有哪些种类?各有什么用途?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7:31

    玻璃根据用途可分为普通平板玻璃(应使用浮法玻璃)、装饰玻璃(乳花玻璃、压花玻璃、磨砂玻璃、镭射玻璃、玻璃镜、冰裂玻璃)、安全玻璃(钢化玻璃、夹层玻璃、加丝玻璃)和特种玻璃(镀膜热反射玻璃、中空玻璃)等。
    普通玻璃主要用于普通建筑的门窗;装饰玻璃主要用于室内装饰;安全玻璃破碎后不产生尖利的棱角,不容易伤人,主要用于玻璃幕墙、高层建筑门窗、商店的橱窗以及需要重点防范的部位;特种玻璃主要用于保温隔声要求较高的部位,或其他特殊要求部位。
    玻璃幕墙上使用的玻璃应采用钢化玻璃(厚度不小于6mm)、夹层玻璃或由钢化玻璃加工的镀膜玻璃及中空玻璃。
    钢化玻璃的抗冲击强度比普通玻璃高4~5倍,不易破碎,而一旦破碎,整块玻璃将全部碎裂,先爆响后整块玻璃表面形成均匀的网状裂纹,进而碎成均匀无尖利棱角的小碎块。

    钢化玻璃使用时应注意:
    (1)钢化玻璃不能切割、钻孔、磨边。这些加工只能由厂家根据用户需要在玻璃钢化前进行,玻璃一经钢化就不能再加工。
    (2)钢化玻璃的侧边强度比普通玻璃低,注意避免侧边受磕碰。
    (3)鉴别玻璃是否经钢化处理,可以使用偏振片观察玻璃表面就能看出普通玻璃与钢化玻璃的表面差别。也可以做受弯试验,钢化玻璃较普通玻璃弹性强,因此钢化玻璃在弯曲测试时能产生较大的挠度变形而不破碎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