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如何保持清油木工上没有污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2:21

     清油工艺是与混油工艺不同的一种油漆工艺,混油漆膜可以完全覆盖木材的颜色和纹理,而清油则更像是一层有光泽透明的膜,这层膜覆在木材上后,依然能够清楚地看到木材本身的固有纹理,并且根据深浅木纹对于油漆吸收程度的不同而表现出更强烈的对比。但是如果木材表面带有瑕疵的话也会很清晰显现出来,使木作表面显得很脏。而这正是由于在前期的施工中对木材缺乏妥善的保护,使木材表面沾上污点,油工上漆前又没有仔细清理木材表面,以致这种痕迹一直带到最后而造成的。此外,在油工施工过程中,现场杂乱、尘土飞扬,也会在刷漆过程中渗进杂质,进而影响油工工艺的效果。
清油漆
     因此清油工艺使用的木材进场后,一定要擦净木材表面的尘土,以体现原有的木材纹理。然后用清漆做封涂,保证木材在施工中不受外界污染。并且油工施工前应重新擦拭木材表面,油工现场要保持干净、关闭窗户、避免扬尘,使油漆干燥处于缓慢的阴干过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