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装修验收时有哪些细节不容忽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3:10


  按照《家庭居室装饰工程质量验收标准》(以下简称《标准》)进行验收时,以下六个细节不容忽视:
  (1)管道要注意防锈
  目前在家庭装修中,金属管道的防锈问题往往被忽略。《标准》中要求明管应刷防锈涂料,暗管刷防腐漆。管道安装应横平竖直,坡度符合要求,阀门、龙头安装平正,使用灵活方便。
  (2)吊顶施工需防火
  《标准》中规定木质吊顶应进行防火处理,龙骨不得扭曲、变形,安装要牢固可靠,四周平顺。吊顶位置要正确,吊杆应顺直。
  (3)门窗施工留意细节
   在安装门窗时,铝合金门窗应选用不锈钢或镀锌附件;塑料门窗使用螺钉时,必须先钻孔,严禁直接锤击钉人。
  (4)壁纸正视不显缝
  在铺贴壁纸、墙布时,《标准》要求各幅的拼接应横平竖直,距1.5m正视不显拼缝。壁纸、墙布必须裱糊牢固,表面色泽一致,花纹图案吻合,不得有气泡、空鼓、裂缝、翘边、皱褶、斑污和胶痕。
  (5)地面防水需上墙
  有防水要求的地面(如厨、卫等)应在面层下做防水层,防水层四周与墙接触处应向上翘起,高出地面不少于250mm,地面面层流水流向地漏不倒泛水、不积水、24h蓄水试验无渗漏。
  (6)地板铺设随“光”走
  在铺设木地板时,室内房间宜顺着光线铺设,走廊、过道宜顺行走方向铺设。木地板与墙之间应留l0mm的缝隙,并用踢脚板封盖。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