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不锈钢圆柱包面安装工艺“六部曲”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6:46

    不锈钢圆柱包面安装施工很麻烦,而且往往不易做好。实践证明,只要严格按照这“六部曲”工艺安装施工,即可将不锈钢圆柱体饰面包得严密漂亮。
    “六部曲”施工工艺流程是:柱体成型——柱体基层处理——不锈钢板的滚圆——不锈钢板安装和定位——焊接——打磨修光。
    (1)混凝土柱的成型
    为了便于后期进行不锈钢板的焊接,要在混凝土浇筑时预埋固定铜制或钢制冷却垫板。一般当所用的不锈钢板的厚度<0.75mm时,可在柱的一侧埋设垫板。当其厚度>0.75mm时,宜在柱的两侧埋设垫板。垫板可利用中部有浅沟槽或不开沟槽的垫板。因为不锈钢在施焊时,在其焊接热影响区域内聚集大量的热量,导致焊接变形。因此,在焊接时应采取措施予以反变形。当没有条件预埋垫板时,应通过抹灰层(或其他办法) 将垫板固定在柱子上。另外,应注意将垫板尽量放在次要视线处。
    (2)加工不锈钢板的滚圆
    将不锈钢板加工成所需要的圆柱,是不锈钢包柱制作中的主要环节。常用的两种方法是手工滚圆和卷板机滚圆。对于厚度不同的钢板可采用不同的加工方法。当板厚<0.75mm时,可用手工滚圆法,采用木棒头、钢管和支撑架来制圆,当然用卷板机质量更好,当板厚≥0.75mm时,宜用三轴式卷板机,一般不易一次滚成完整的柱面,可先滚成两个标准半圆,再焊接成一个圆柱面。
    (3)不锈钢板安装和定位时的注意事项
    1)钢板的接缝位置应与柱子基体上预埋的冷却垫板的位置相对应。
  2)在焊缝两侧的不锈钢板不应有高低差。
  3)焊缝间隙尺寸的大小应符合焊接规范要求(0~1mm),也应尽可能矫正板面的不平,并调整焊缝间距,保证焊缝处有良好的接触。最后可以用点焊的方式或其他方法将钢板固定。
  (4)接缝的准备
  对于厚度在2m以下的不锈钢板的焊接,考虑到钢板筒体并不承受太大的荷载,故一般均不开坡口,而采用平坡口对接焊接。如要开坡口,应在安装前做好坡口、为了保证焊缝金属能很牢固地附着,并使焊接金属的耐腐蚀性不受损失,无论对平口还是坡口焊缝都应做彻底脱脂和清洁。另一项准备是焊缝的两侧固定铜质(或钢质)压板,以防面板变形。
    (5)焊接
    从不锈钢的焊接性能来看,最合适的是接触焊,其次是融化焊。从实际应用情况及焊接技术水平来看,选择手工电弧焊和氧气乙炔气焊为多,但气焊适宜于焊1mm以下厚度的不锈钢板,尤其是奥氏体系的。手工电弧焊适用于不锈钢薄板,且应用较细及较小的电流。
  (6)打磨修光
  当焊缝表面没有太大的凹痕及粗大的汗珠时,可直接抛光。否则应先磨平修整,再用抛光机处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