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怎样做混油饰面呢?做混油饰面的具体步骤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7:55

混油饰面的具体步骤
      做混油饰面的具体步骤如下。
      (1)基层处理。与做调和漆(清漆)饰面的施工方法相同。
      (2)刷封底涂料。封底涂料由清油、汽油、光油配制而成,可略加一些红土子。刷完后应检查一下有无遗漏,并注意油漆颜色是否正确,最后将五金件等处沾染的油漆擦拭干净。
      (3)刮腻子。待清油干透后将钉孔、裂缝、节疤以及残缺处用石膏油腻子刮抹平整,腻子要以不软不硬、不出蜂窝、挑丝不倒为准。刮时要横抹竖起,将腻子刮入钉孔或裂纹内。若接缝或裂缝较宽、孔洞较大时,可用开刀或铲刀将腻子挤入缝洞内,将腻子嵌入后刮平收净。表面上的腻子要刮光,无松散腻子及残渣。
      (4)磨光。待腻子干透后,用1号砂纸打磨,打磨方法与底层打磨方法相同,但注意不要磨穿漆膜并保护好棱角,不留松散腻子。打磨完成后,用潮湿的布将打磨下来的粉末擦拭干净。
      (5)刷第一遍涂料。先将色铅油、光油、清油、汽油、煤油混合在一起,搅拌均匀并过筛,可用红、黄、蓝、白、黑铅油调配成各种颜色的铅油涂料,其稠度以保证盖底、不流淌、不显刷痕为准。涂刷的顺序与刷封底涂料相同。
      (6)刮腻子。待第一遍涂料干透后,对底腻子收缩或残缺处,用石膏腻子刮抹一次。
      (7)第一遍打砂纸。待腻子干透后,用1号以下砂纸进行打磨。
      (8)刷第二遍涂料。操作要求同第一遍。
      (9)第二遍打砂纸。待腻子干透后,用1号以下砂纸进行打磨。在使用新砂纸时,应先将两张砂纸对磨,把粗大的砂粒磨掉,以免打磨时将漆膜划破。
      (10)刷第三遍涂料。操作方法同第一遍。由于调和漆的黏度较大,涂刷时要多刷多理,且要注意刷油饱满、动作敏捷,使所刷的油漆不流不坠、光亮均匀、色泽一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