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法律常识 >> 正文

高档房保持平稳 沪租赁市场房源量少租金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9:30


高档房保持平稳 沪租赁市场房源量少租金高

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日前分析指出,8月上海租赁市场虽然成交量有所减少,但租金仍维持在上升通道中,主要是因为市场上可租房源前期消化较大,市场供给出现一定程度的紧缺。

  8月,上海房屋租赁市场整体表现较为平稳,延续前期的上涨趋势。虽然成交量较前期有所减少,但租赁价格依然保持稳步上涨的态势。其中,高档商品房租金较为稳定,出现小幅调整;一般商品房租金则由于市场上可供挑选的优质房源较少,因此表现较好,有明显上涨动力;售后公房一直表现优异,租金升幅远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成为上海房屋租
赁市场的亮点。

  高档房保持平稳

  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统计数据显示,高档房8月租金环比微跌0.6%。其中,两室租金下跌0.6%,三室租金下跌0.7%。

  高档商品房租金继7月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后,8月出现小幅度调整。11个控制点中有9个出现调整,如:古北、镇宁路以及静安寺板块租金均微幅下跌1.8%;陆家嘴以及新天地板块租金有所下跌,分别为1.5%和1.4%;新华路以及南京西路板块租金也出现调整,跌幅为1.3%和0.9%。上涨的控制点区域有徐家汇和南京东路,分别上涨4.3%和..8%。

  一般商品房全线上涨

  据统计,8月一般商品房租金仍保持上涨动力,环比上升1.7%,其中两室租金较7月上升1.7%,三室租金上涨2.2%。

  在静安、虹口等板块的带领下,各控制点区域的租金均有所上升,月租金涨幅在100元-200元之间。8月租金涨幅最大的是静安区,涨幅为 3.5%,该区域内一般商品房比较受公司白领的欢迎;而虹口以3.4%的升幅紧随其后,区域内的轨道交通吸引不少租客前往,带动附近楼盘租赁较为活跃,租金出现上扬;长宁、徐汇以及闵行等区域,作为传统的租赁热点板块,租金涨幅约在2%上下。

  售后公房稳步上升

  今年以来,售后公房租金稳步攀升,8月环比上涨2.2%,其中一室租金上涨2.3%,两室上涨2.2%。

  售后公房租金在连续4个月出现上涨后,仍保持着较强的上涨动力。租赁指数办公室统计数据显示,传统热点区域如闵行、普陀和闸北等板块,原先整体的租金水平较低,受到不少预算较低的客户的青睐,同时作为老牌的居民住宅区,区域内生活配套非常完善,8月租金分别上涨3.4%、3.4%和2.3%。学区附近房源依然受到比较大的关注,如杨浦、虹口等板块,8月租金依然攀升,分别上涨2.7%和2.4%。

高档房保持平稳 沪租赁市场房源量少租金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