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选购卫浴:防水防潮是关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2:48:47

人们在选择浴室家具时,防水防潮功能往往成为选择的关键。由于充分考虑到卫浴的潮湿环境,浴室家具在选材上基本以实木、防潮板、密度板为基材,表面都做了聚酯漆涂层防水处理,具有较强的防水、防潮性能,家具因此也以足够高的姿态走入浴室。

  浴室家具在选材上基本以实木、防潮板、密度板为基材,以考究的表面处理工艺来抵挡温度、湿度和紫外线的侵袭,确保基材长期在卫生间内使用不会开裂变形。

实木浴室家具为了不掩盖木纹的自然纹路,使浴室家具具有古典的美韵,多采用环保型化学产品(丙烯酸)喷刷处理,处理后防潮防水性能大幅提高,克服了实木家具对湿度要求高的弱点,但由于价格昂贵,而且容易刮出痕迹,所以一般是有钱人的选择。贴皮类家具以实木或密度板为基材,使用实木皮板360度整体粘贴后表面刷防水漆料,但因基材同实木皮板的木种不同,若没有考究的粘贴工艺及粘接材料,极易出现开裂现象,影响防水效果。

吸塑类家具主要以PVC作为吸塑面板,经过真空热压吸附在密度板或防潮板上,防潮板为木浆同防潮颗粒的固化物,一般为蓝色或绿色,吸塑后能将板材吸住成一体,无需封边,有极佳的防潮防水性能,在欧洲具有40%以上的市场份额,对设备要求较高,国内部分厂家采用国产或二手设备进行加工,容易出现边缝大、起泡等现象,但它的防潮性能却无懈可击。

烤漆类家具将喷漆后的基材送入烘房中烘干,使漆面包覆柜体达到防水的效果,油漆表面光彩亮丽,工序简单,这种家具虽然价格较低,但易退色,不耐化学药品腐蚀,污渍也不易去除。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