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微晶玻璃装饰板安装有何技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6:49


     微晶玻璃又称玻璃陶瓷,微晶玻璃已应用于许多重要工程的外墙面、柱面和地面,用其作为饰面,效果高雅、明快、无色差,且永不褪色。其安装技巧是:
    (1)在混凝土结构体墙面上安装时,要采用L形不锈钢连接件,连接件规格为50mm×40mm×4mm,与建筑墙体用金属膨胀螺栓锚固;在板材上、下端先打孔穿入不锈钢销,其连接舌板与L形连接件进行连接,并设M8调节螺栓定位紧固。
    (2)为保证微晶玻璃板的使用安全,在板材背面贴敷玻璃纤维网格布,以起增强作用。板材安装后的饰面板缝表面,注入建筑密封膏。微晶玻璃板的干挂安装构造与天然石板饰面的不锈钢销做法基本相同。
    (3)在钢结构建筑外表面安装时,微晶玻璃装饰板镶装于钢结构建筑外表面的做法,与安装于混凝土结构体墙面的方法基本相同,其不同之点是L形不锈钢连接件与主体结构(角钢、槽钢、工字钢等型钢组成的构架)的连接紧固处需要采用螺栓。
    (4)安装混凝土结构、预制混凝土墙板时,要按照饰面板的布置尺寸准确卧入φ3mm,不锈钢插销要留出端头,墙面施工时分别插入上、下微晶玻璃板的眼孔,饰面板缝内嵌入聚乙烯泡沫塑料圆棒条,缝口注入建筑密封膏,严密封闭。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