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实木地板最佳铺装方法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8:00

    多层实木地板一般有三种铺装方法:一种就是像单层实木地板一样铺在地垄上,这种铺法脚感较好;也有人在地垄上铺一层木工板,然后再铺上多层实木地板,但费时费力,价格也不低。
    最简单的铺法就是在找平的地面上铺防潮垫,然后直接铺上多层实木地板。这种铺法需要注意的问题就是,地面必须找平,否则脚感差异很大,而且还会有声音。
    对于多层实木地板来说,最佳的铺装方法就是:在地面上先铺上2.5mm厚的铺垫宝,然后再铺防潮垫,最后再铺上多层实木地板。铺垫宝的作用主要是平衡地面、防潮和增加脚感,而且还有静音的作用。
    为解决实木地板吸潮、膨胀、变形的问题,可采取以下方法:
    即一般采用“三油两毡”(三层沥青两层油毡纸,再往上面抹一层水泥,阻止有害气体释放)法;再简单一些的处理方法是铺一层防潮膜。
    为解决板块膨胀变形问题,或在龙骨上加一层毛地板;或在板块间留有0.2mm宽的缝隙;或在墙边地板的伸缩缝内设弹簧;或采用铝合金龙骨;或采用轨道式木地板安装方法;或几种方法兼而用之。
    板块防潮处理方法有:在背板企口处涂漆、涂蜡,在板面覆铝箔或塑料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