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家庭装修能不能用沥青做防水材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5:13

    目前,在家庭装修中沥青冷油等工艺已被禁用,取而代之的是聚氨酯双组分防水材料的新工艺,新工艺防水性能更好,但价格也较高。因此,有些施工队采用沥青做防水材料,地面部分糊上一层水泥来掩饰的现象也时有发现,但这样做对消费者造成的损害是不可估量的。室内用沥青作防水,其散发的有害气体许多年都挥发不净的,如不铲除,甲醛甚至十几年都散发不完,而且铲除这种防水材料并不容易,其中所含的醛、苯等一类的有毒物质随着时间的延长,可能已经侵入墙体等处,严重威胁消费者的身体健康。

    【破解方法】在做防水层的时候,不要贪图便宜选择沥青,防水毕竟是装修中的一件大事,应该慎重对待。施工队做防水的时候,最好是业主亲自到场进行监督,以免他们用沥青做防水层,将来危害业主的身体健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