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房产纠纷 >> 正文

一女士买房9个月仍办不下户口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24:21

  张女士在福山区福祥新苑小区买了一套二手房,因原户主计划生育关系未能迁走,她办完买房手续9个多月却迟迟不能落户。“孩子要上学了,没本地户口和身份证办不了手续。”张女士30日向本报求助说。

  据张女士介绍,她通过中介在福祥新苑小区买了一套二手房,今年1月初交了首付款;3月初,原户主办完户口迁出手续后,她便交全所有房款。

  张女士本以为可以在这里安家落户了,但在办理落户手续时,却遇到了麻烦。小区居委会负责计生工作的柳主任告诉张女士,原户主周先生的爱人没有迁走计划生育关系,无法给张女士开入户介绍信。

  30日上午,记者来到小区居委会办公室,见到了柳主任。她说,现在只有周先生的户口迁到了招远市,但他爱人的计划生育关系还没迁走,“我们多次联系周先生,他现在也不接居委会的电话了。”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周先生。周先生介绍,他2003年在烟台买房落户后,妻子的计划生育关系也迁到了福山。今年3月份,周先生把房子卖出,并把户口成功迁入妻子原籍招远市夏甸镇银山后村,但随后也遇到了问题,“夏甸镇计生部门要求的所有手续,我都一一照办了,妻子的计生关系就是迁不进去。我也想早点把事情办完,多次联系计生部门都没有结果。”

  就周先生户口已经迁入但计生关系一直未能迁入的问题,记者咨询了招远市夏甸镇银山后村负责计生工作的杨主任。待记者陈述完上述问题后,杨主任称,2014年1月2日或3日,周先生可以带着身份证原件、复印件等资料,到村委办理计划生育关系迁入手续。

  得知此事后,张女士和周先生告知记者,“非常感谢你们媒体的帮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