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抵押 >> 房产抵押 >> 正文

按揭贷款与房屋抵押贷款之区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11:32
  近日,针对“中、农、工、建等四行停止新增开发贷款审批”风波,个人贷款或将受影响,记者采访了解到,四行虽然否认了对房企停止开发贷款的审批,但都明确表示,年底信贷额度有限,放款要根据企业的资质情况来决定。腾辉信德贷款公司认为,资质不怎么高的中小房企或将被银行拒之门外,年底,八成中小房企犹如冬天的“寒号鸟”被冻得直打“哆嗦”。

房企调控政策持续加码

继9.29新政、限购令出台之后,房产调控政策持续加码。据媒体报道,占据信贷市场大半江山的中、农、工、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10月底已停止了新增开发贷款审批。虽然该消息被四行否认,但四行皆表示,年底信贷额度比较有限,放房企开发贷款要考虑企业的资质。这意味着资质不怎么强的中小房企将面临“贷款”难的境遇。

北京腾辉信德资深贷款顾问-黄静认为:更坏的消息还在后面。一个月内,央行两调存准、一次加息,货币政策似乎开始步入紧缩通道。调控压力下,传统的融资渠道几近关闭,房地产企业现金回笼压力与日俱增。资深房地产专家谢逸枫表示,中央会根据房价是否大幅度上涨来决定要不要出台新一轮调控政策,尤其是今年11月份的房价,将会决定中央是否发起第三轮房地产政策调控。“如果开发商继续哄抬房价,不排除会放出更加严厉的政策,实施第三轮房地产政策调控。

大型房企: 不差钱

二三线城市“拿地欢”

近日,银监会选择了60家大型房地产企业集团进行分析,发现多数大型房企存在负债率过高、贷款集中到期等诸多风险点。但房地产开发企业并不以为然,据记者了解,品牌房企10月份在二三线城市“拿地欢”。

据了解,素有房地产权重股“万保招金”四家房企在前三季度收益颇丰,前三季度销售总额达到1378亿元,与2009年全年1427亿元的销售总额相比,仅相差不到50亿元。在资金充足的情况下,多数房企开始涌向二、三线城市拿地。根据中国某机构对20家重点企业的监测,10月重点企业新增土地储备1837.57万平米,环比大涨136.76%。多数新增土地位于二三线城市,新增土地平均楼面地价仅为1621元/平米,环比大幅下降49.87%。另据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20家重点监测企业中新增土地储备的企业由7家增加到9家,接近半数的企业在10月份内新增土地储备。

腾辉信德黄静认为,房企涌向二、三线城市拿地,一是因为二三线城市没有限购令;二是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加快城镇化步伐,中小城镇有更多发展机遇;三是二三线城市发展迅速,对开发商来说利润也不输于一线城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