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宅基地使用法 >> 宅基地使用动态 >> 正文

大武口区农村宅基地登记发证工作开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1:53:17

4月2日,大武口区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向隆湖经济开发区十分沟村委会颁发了一本农村宅基地使用证,这是自2003年隆湖经济开发区划归大武口区以来,国土资源部门第一次给隆湖经济开发区的农村宅基地颁发土地使用证,也是自2006年以来大武口区第一次颁发农村宅基地证。这标志着中断三年之久的大武口区宅基地登记发证工作正式启动。

2006年1月,按照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村镇规划管理的通知》精神,由于大武口区各村没有编制新的村庄规划,石嘴山市土地管理部门暂停对大武口区的农村宅基地进行审批和登记发证工作。2006年10月以来,大武口区国土资源局积极与市规划局、隆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各涉农办事处协调,对符合新村镇规划的新农村建设用地依法上报审批。今年年初,为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发出通知,要求各市、县(区)把农村宅基地登记发证工作当做维护农民权益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今年2月份以来,大武口区国土资源局制定了农村宅基地管理办法,组织人员进行现场勘测和调查,使隆湖经济开发区一站村农村宅基地发证工作顺利启动。

下一步,大武口区国土资源局将按照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区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登记发证工作的意见》精神,严格按照《土地登记办法》有关规定,全面开展辖区内农村宅基地登记发证工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