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家庭装修防水施工有哪些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5:01

卫生间和厨房的防水工程是装修施工的重点吗很多装饰公司认为商品房住宅原本具有防水层,就简化了防水施工,甚至根本不做防水。给业主日后使用带来麻烦。
1、省掉厨房防水
    厨房与卫生间不同,一般不会将地面浸湿。因此,在家居装修中,很多装饰公司虽然在预算报价中将厨房计入防水面积,但是在施工中却不做。一旦有流水浸泡瓷砖,就难免发生意外。在水电隐蔽工程中,厨房的墙地面都会敷设各种管线,开槽即会破坏原有的防水层,如果在铺贴瓷砖前不增补防水层,就可能发生渗漏。物业管理公司会责令漏水的业主拆除现有瓷砖,重新整改。
2、简化卫生间防水
    目前.装饰公司与装修业主装修对应在卫生间里制作增补防水层已经达成共识,但是制作到哪一步就没有细化了。很多装饰公司只要求施工员将蹲便器和淋浴区周边制作防水层.而不管其他部位,且墙面防水层全部只做到距离地面300mm高.这些都是不规范的。
    标准的防水施工是.先用水泥砂桨将地面找平,然后再做防水处理。接缝处要涂刷到位.因为卫生间的墙与地面之间的接缝以及上下水管道与地面的接缝处最容易渗水。墙面处理上要做大约300mm高的防水涂料,以防积水渗透墙面;但如果卫生间的墙面是非承重的轻体墙,就要将整个墙面涂满防水涂料。如果卫生间中有淋浴房.相连的两面墙也要涂满;如果是浴缸,与浴缸相邻的墙面防水涂料的高度要比浴缸上沿高出100mm。施工完毕后,一定要做防水实验.施工完毕后将卫生间所有下水堵住,门口处砌一道大约200mm高的端,往卫生间中灌入大约150mm高的水,待24小时后检变四周墙面和地面有无渗漏现象。防水实验是保证卫生间防水工程质量的关键。
3、使用廉价防水材料
    现在,市场上的防水材料多种多样,用于家居装修的主要有沥青漆、防水添加剂和复合型防水涂料三种。沥青漆是传统沥青的改进产品,打开包装后可直接涂刷在厨房、卫生间的墙地面,但是厚薄程度难以把握,这种材料的稳定性不好.干燥后容易开裂。防水添加剂一般呈透明状,质量参差不齐.主要掺在水泥砂浆中铺贴瓷砖,但是掺加比例要求很严格,而且对水泥质全也有要求。复合型防水涂料质量最好,一般呈蓝色或绿色.掺入少量水泥后均匀涂刷在墙地面上,防水效果好,但是价格高。装饰公司一般采用前两种防水材料.装修业主可以自己购买复合型防水涂料。请公司代为施工。
    无论使用哪种防水材料.都要选购正宗产品.严格按照使用说明施工,确保万无一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