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家装餐厅装饰设计有哪些技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8:38

家装餐厅装饰设计有哪些技巧?
       面积较大的家庭最好设独立的餐厅,如果面积有限,也可以餐厅和客厅,或者餐厅和过厅共享一个空间,但餐厅和客厅或过厅应有明显分区;如通过地面或天花的处理来限定出就餐的空间,最好不要出现空间限定不明确的所谓“模糊双厅”。
       餐厅应该是明亮,光线充足的餐厅,能带给人进餐时的乐趣。餐厅净宽度不宜小于2.4m,除了放置餐桌、餐椅外,还应有配置餐具柜或酒柜的地方:面积比较宽敞的餐厅可设置吧台、茶座等,为主人提供一个浪漫和休闲的空间。             餐厅装修最好采用容易清洁的材料,造型要简洁,不宜过于繁琐使人产生压抑感;色彩要用暖色调和中间色调,避免使用“非可食色”,要善于运用照明来烘托就餐的愉快气氛,餐在一般都用能伸缩的吊灯作为主要的照明,配以辅助的壁灯,灯光的颜色最好是暖色。
      餐厅的照明设计即能升华设计,也能破坏设计,即可以突出餐厅的特色、氛围,也可以暴露餐厅的缺陷;在设计餐厅照明时需要注意其艺术性和功能性,单纯追求一个层而是不行的;餐厅的照明,要求色调柔和、宁静,有足够的亮度,不但使人能够清楚的看到食物,而且能与周围的环境、家具、餐具相匹配,构成一种视觉上整体上美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