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装修时怎样选择坐便器?从哪些方面来分辨坐便器质量好坏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4:34

      吴先生打算把自己家的卫生间重新装修一遍,想换个新的坐便器,因为原来的坐便器老是出问题,已经影响到了家人的生活。可是做决定容易,但是实际操作却比较麻烦。原来,吴先生对坐便器的相关知识了解甚少,不知道什么样的坐便器才是好的,也不知道该怎样选择坐便器,因此颇为踟蹰。
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分辨坐便器的质量
      广大消费者该怎样选择坐便器呢?或者说品质优良的坐便器又具有哪些特征呢?选购坐便器的方法如下:
      1.看内部。很多坐便器厂商为了节约成本,都会在便器内部下工夫。有的坐便器的反水湾里没有釉面;有的则是使用了弹性小、密封性能差的封垫,这样的坐便器既容易因为结垢而发生堵塞,又很容易漏水。所以,我们在购买时应该把手伸进坐便器的污口中,触摸一下,看看里面是否光滑,如果手感光滑,那就是有釉面的。密封垫应该为橡胶绵或是发泡塑料制成,弹性比较大,密封性能也比较好。
      2.看一下是否有开裂。可以用一根细棒轻轻敲击瓷件的边缘,听听其声音是否清晰,当有沙哑声音时,就证明瓷件有裂纹。
      3.摸表面。高档坐便器表面的釉面和坯体都比较细腻,没有波纹而且色泽晶莹,没有针眼和杂质,手摸表面时不会有凹凸不平的感觉。由于池壁的平整度直接影响到坐便器的清洁,所以池壁越是光滑、细腻,就越不容易结污。中低档的坐便器的釉面比较灰暗,有灯光照射时会发现有毛孑L,而且釉面和坯体都比较粗糙。
      4.看水箱配件。坐便器的水箱配件是很容易被用户忽略的,其实水箱配件就好比是坐便器的心脏,更加容易产生质量问题。上水的好坏、声音的大小都和它有莫大关系。业主在购买时应该注意选择质量好,注水噪声低,坚固耐用,经得起水的长期浸泡而不腐蚀。不起水垢的配件。
      好的坐便器通常都比较重,瓷密度比较高,吸水率低,用手指敲一下,会发出“当、当”的响声。
      坐便器品牌推荐:TOT0、箭牌、法恩莎、惠达、四维swell、科勒、蒙娜丽莎、东鹏、美标、安华、鹰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