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家装怎样选择细木工板(大芯板)?如何学习选购大芯板技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7:08

      细木工板(大芯板)——用处多,选购窍门也多
      细木工板(大芯板)选购要点:环保性能要达标,芯材要合格,价格太高太低都不对。还要注意以下方面:甲醛,厚度,芯材,重量,售货员态度,价格。
      细木工板俗称大芯板,上下两面是整块的三合板或五合板,中间是胶合的拼接木板。所谓“大芯”,是指中间的“芯”很厚。
      大芯板的横向抗弯刚度较高,握钉力和防水性也较好,家装中必须用钉子钉的大件木工活多用大芯板,如书柜、鞋柜、衣橱的隔板、门扇窗套、地台、吧台的台面等。 细木工板(大芯板)选购时的优劣分析
细木工板(大芯板)表皮越厚越好,板芯也不能有断裂等瑕疵

细木工板(大芯板)选购技巧
      1.闻气味
      由于大芯板中用了很多胶,甲醛含量高。因此,购买大芯板时,要注意检查其有毒物质的含量。
      简单的检查方法是闻味道。大芯板通常都是成堆码放,购买时,可以选择比较新的堆头,把上面的几张大芯板抬起来扇一下,闻一下飘散出来的味道是否有强烈的刺激性,如果有,则环保性欠佳,不宜购买。也可以拿一块比较新的边角料仔细闻一下,如果有刺激性的气味,就可以打消购买的念头了。
      2.看环保标志
      大芯板有明确的环保标准,大家在购买时一定要购买正规厂家的El级以上产品。同时要严格控制大芯板的使用量,防止有害物质因叠加而超过室内空气质量标准。
      3.看表面是否平滑
      优质的大芯板表面平整,没有翘曲、变形、凹陷等问题。
      4.看上下表皮的厚度
      板材的表皮越厚越好,因为其承重能力和抗变形能力也会随之加强。如果可能,逛市场时可以要一点儿样板,或者用尺子大致量一下表皮的厚度,这样才可以有比较的样本。
      5.看芯材
      优质大芯板的芯材采用原生木做材料,劣质的则会用旧家具等二手木材做芯。判断大芯板的芯材是好是坏,锯开板子就一目了然了。优质的芯材应该均匀整齐、缝隙小,没有腐烂、断裂等缺陷。
      6.掂重量,太重太轻都不好
      如果板材看起来很厚实,拿在手里却出乎意料的轻,那么,它的芯材可能不是木材,而是杂物或者纸板之类。大家只需用刀子将板材切下一点点,观察切口处,板芯的材质如何就真相大白了。
      7.看价格
      大芯板的价格与质量是成正比的,一般来说,低于市场价格的大芯板通常不合格。尤其是品牌产品,那些与专卖店价格差别太大的品牌货,基本可以断定是假货。
      8.看售货员的态度
      如果售货员特别热情地向你推荐某种“品牌”的大芯板,你就要当心了。这意味着有两种可能性:一是这种产品利润最大,二是这种产品是积压货。这一条对所有产品都适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