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初次装修一时冲动装了很多灯,过后大多成摆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3:56

      没有装修经验的人,尤其是年轻人,在选购装修产品时大都有不实用的幻想,首当其冲的就是灯。他们选灯时,只看中两个字——“好看”,基本不考虑照明效果。于是,水晶灯、布艺灯、花灯、射灯等,都搬回了家。但是,等新鲜劲儿一过,他们就无一例外要后晦了。
      后晦原因一:难清洁。
      多头的水晶灯、花灯、布艺灯虽然好看,但往往照明度不足。更麻烦的是,死角多,易落灰,清洁起来就是灾难。对于工薪阶层来说,不是每家都请得起保姆,就算偶尔请个保洁阿姨来做大扫除,人家也可能不愿意擦,怕碰坏了。
      后悔原因二:浪费电,不实用,隐患多,最终沦为摆设。
      许多人都是被效果图上温暖而又炫目的灯光所吸引,毫不犹豫地装了很多射
灯。等用起来才发现,灯一开,家里要么像开灯具店的,要么跟舞厅、酒吧似的。所有灯同时打开不但费电,而且灯具上积聚热量,容易发生危险。尤其是射灯,长时间照射某处极易引发火灾。
      家是用来住的,花里胡哨的灯具最终都将沦为摆设。比如射灯,大家的初衷是想每天闲暇时浪漫一下的,最终却可能只是在有客人来时秀一下,平时根本不开。
      后悔原因三:效果不好。
      水晶灯等因为灯头多,会将光源分散。如果你家的墙壁或者室内摆设的色彩本来就杂,那么花灯将会让装修看起来就一个感觉一乱。
装修家教您怎样选择灯具
装修专家教您应该这样做:
      1.选购灯具以照明为重
      灯的第一作用是照明,第二作用才是美观。选购灯具考虑的首要因素应该是亮度是否够,是否好换灯泡,是否容易清洁,最后才是美观。主要照明的大灯必须保证亮度充足,其余配灯则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的颜色和亮度。
      2.宜少不宜多
      客厅的灯盏数不宜过多,最好不要装射灯带,灯饰太多会让居所看起来像个灯具店。
      3.不必买昂贵的名牌灯
      灯具其实没多少核心技术,只要质量过得去就可以用。有钱的,可以买品牌;没钱的。杂牌一样可以用得很好。
      4.灯具应该便于清洁
      如果你家里没有专职打扫的保姆,就不要买造型过于复杂的灯具,尤其不要买灯罩开口向上的灯具,否则清洁时就等着叫苦吧!如果一定要买灯罩向上的,也要选择灯罩容易拆卸的。
      5.不要选镀漆的灯具
      买灯具时最好选用玻璃、不锈钢、铜或者木制架的,不推荐选用金属上镀漆的灯具.它们看似美观,实际上很容易掉漆。
      6.如果你希望营造不同的灯光效果,可以装几组灯
      比如.孩子写作业或者家人开家庭会议的时候就开明亮的管灯;一般情况下开吊灯;看电视时开电视上方的一组灯;聊天时就开沙发上方的一组灯。这些灯各组都有各自的控制开关,不但可以营造不同的气氛,还可以省电。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