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选择合适的地毯?根据哪些方面才能买到质量好的地毯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7:14

      选购地毯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选购地毯时首先要了解地毯纤维的材质。比较简单的鉴别方法是燃烧法和手感、观察相结合的方法:棉的燃烧速度快,灰末细而软,其气味似燃烧纸张,纤维细而无弹性,无光泽;羊毛燃烧速度慢,有烟、有泡,灰多且呈脆块状,其气味似燃烧头发,质感丰富,手捻有弹性,具有自然柔和的光泽;化纤及混纺地毯燃烧后熔融呈胶体并可拉成丝状,弹性好且重量轻,色彩鲜艳。
      (2)地毯的颜色应根据室内家具与室内装饰色彩效果等具体情况而定。一般来说,客厅或起居室内宜选择色彩较暗、花纹图案较大的地毯;卧室内宜选择花型较小、色彩明快的地毯。
如何选择合适的地毯
      (3)观察地毯的绒头密度。用手触摸地毯,如果绒头质量高,该地毯的弹性就好,耐踩踏、耐磨损、舒适耐用。但并不是说,长毛绒的地毯就一定好,有些地毯表面上看起来绒绒乎乎的,但绒头稀松,绒头易倒伏、变形,这样的地毯不抗踩踏,也不耐用。
      (4)检测色牢度。色彩多样的地毯一般质地较柔软,美观大方。选择地毯时,可用手或布在毯面上反复摩擦数次,看手或布上是否粘有颜色。如果粘有颜色,则说明该产品的色牢度不佳,地毯在铺设和使用过程中易出现变色和掉色现象,进而影响地毯的装饰效果。
      (5)检测地毯背衬剥离强度。簇绒地毯的背面用胶乳粘有一层网格底布,在挑选该类地毯时,可轻轻撕一撕,看其牢固程度如何,如果牢固度不高,底布与毯体就容易分离,这样的地毯不耐用。
      (6)看外观质量。在挑选地毯时,要查看地毯的毯面是否平整、毯边是否平直以及有无瑕疵、油污斑点、色差。选购簇绒地毯时要查看毯背是否有脱衬、渗胶等现象,避免地毯在铺设和使用过程中出现起鼓、不平等问题。
      (7)地毯施工用量的核算方法(适用于地毯满铺时的情况):由于地毯铺贴时常常需要剪裁,所以,在计算出实际面积后,要再加8%~12%的损耗量。有的地毯下需要加弹性胶垫,其所需用量与地毯相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