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厨房台面有哪些种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0:36

    厨房台面一向是切洗食材的重要场域,在挑选时除了考虑到外观外,最重要的是考虑台面材质是否有耐刮、耐潮、耐热等特性。常见的台面材质包括人造石、不锈钢、天然石、美耐板、石英石等。
    早期的台面多以天然石材为主,但由于天然石材拥有毛细孔,液体容易渗入也易藏污纳垢,因此,研发出仿石材的人造石产品。人造石除了具有耐磨、耐污、好清理等特性,整体造价也比天然石材低廉,已成为不少人使用台面的建材首选。目前大多数的厨具多以人造石台面与不锈钢水槽做出一体成型的设计,让水槽、台面、甚至背墙,形成一个无接缝的操作环境。
    石英石是近年新兴的材质之一,其材料90%以上采取石英硅砂,再加入少许宝石、矿石、玻璃、镜片等制成。石英石的熔点高达1600度,因此特别耐热、耐磨,使用年限较长。
厨房台面
1天然石
早期多使用大理石和花岗石作为台面,虽然纹理质感佳,但天然石材具有毛细孔,且有热胀冷缩的特性,容易吸附水汽和油污,时间一久表面容易发黄。并且大理石的硬度较低,不适合在上面进行切剁的动作,因此则较不建议使用。
2美耐板
美耐板的优点在于耐磨、不易刮伤。但若美耐板的转角接缝处没有做好防水处理,容易发黑,甚至会造成底板腐坏、表面翘曲的情况。
3不锈钢
以不锈钢作台面,不仅耐磨耐用,防水又抗酸碱,是现今较常使用的台面材质。但其表面容易产生水纹,较难清除,若用百洁布等用品擦拭则易有刮痕。
4人造石
人造石属于一种合成产品,利用树脂加入色膏、树脂颗粒、石粉等所制造而成,外观仿造天然石材,拥有石材纹理却没有毛细孔,防脏、耐污、好清理更是其最大优点,但人造石不耐刮,若出现刮痕可请厂商打磨处理。目前人造石所使用的树脂多为亚克力(MMA)与聚酯树脂(Polyester)两种原料,建议使用亚克力制成的人造石,除了本身材质稳定、极具韧性外,使用约1 0年之后才会产生黄变现象。但聚酯树脂无韧性、易黄变,且随时间愈久质地会变硬,即容易产生脆裂现象。
5石英石
以石英砂、少许宝石、矿石、聚酯树脂等为材料采高温高压及真空震动等工序,以块状方式制成的新型石材。其优点为硬度高、耐磨耐热。石英石越厚,硬度就越高。因此石英石若太薄,会有脆裂的可能。大部分的厂商会将厚度做到l.5cm左右。另外,石英石的材质大且重,安装也较费力费工,价格上也相对提高不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