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什么是现代摩登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5:43

1、天地墙面游戏
概念01避免过多的矫情设计
    当代摩登风格中,有时会利用原有的老建筑、老公寓元素,搭配简约的现代家具,创造;中突落差及时尚感,但减少空间多余元素,反而会一切“刚刚好”。
概念02整合又各自独立的思考    
   例如,餐厅、厨房天花板延伸一致,但利用不同地面材质来区隔。此外,小空间不适合规划太多的隔间墙,因此可利用地面材质的不同,来区分公共与私密空间。
概念03墙面就是艺术品
    例如,开放空间立面由几何造型的比例与对应,透过不同视角衍生出对称或反差。
2、机能格局动线
概念01用同材质延续空间感
    不论是全开放,或是利用玻璃素材延展视觉穿透的机能区块,都可利用相同壁面或地板材质延续空间感,使空间感由室内扩展到室外。
概念02一柜多用的机能设计
    为了让空间更简洁,现代居家特别定做多机能家具,例如联结餐厅餐桌的厨房收纳柜,由于水平面与餐桌同样高度,不但可当餐柜,还可作为备餐台及早餐吧台。
概念03移动式隔间开创更多可能
    利用移动式隔间,例如拉门,或是短墙、矮柜来界定区域,不仅能维持视线的串联,也创造更多交流的的可能。
3、色彩材质实验
概念01用光为白空间调色
    白色如同一块画布,会因光线的色彩而变化。阳台上,加上室外灯光及植栽的处理,丰富了空间的表情,同时让室内空间延伸,达到借景的效果。
概念02用暖色调中和冷调空间
    现代居家经常使用中性色或冷调白色作为主调,而橘色及红色是相当温暖的色系,局部使用于冷调纯白色空间中,能够中和空间视觉温度。
概念03跳色让空间亮起来
    例如,在灰色混凝土空间里的红色现代材质家具,除了制造视觉焦点,也让气氛活泼起来。
4、家具家饰搭配
概念01古典元素与当代艺术结合
    艺术品布置是摩登风居家的一大特色,不妨在空间中保留一些古典元素,再搭配一些现代感强烈的画作或艺术品,透过混搭手法来开创设计与艺术的对话。
概念02塑料家具吻合现代简约美学
    简约、洗练的设计逐渐成为当今的美学主流。其中一体成形的塑料家具因提供环保、简单、流线等特色,吻合现代人务实需求及审美趣味,也是此空间设计的关键元素之一。
概念03活用织品展现空间个性
    运用织品做色块铺陈或展现图样视觉,不仅方便灵活也能创造空间独特性。
装修疑惑
  问:现代摩登跟极简风格的不同。
  答:为因应工业产品的模块化与标准化,极简风格多以简洁或简单的图形为主,着重于线条的利落表现。而现代摩登风格里,还包含了折中主义与装饰艺术等过渡时期设计元素,可以大玩线条、材质、色彩与混搭,视觉层次更丰富!
  问:现代摩登具备多种设计可能性,东拼西凑难道不会显得杂乱吗?
  答:简洁的背景线条是现代摩登风格能兼容并蓄的一大主因,但因通透感也是风格精神之一,混搭时还是要掌握一下“简多繁少”的线条比例,和“画龙点睛”的色彩原则,空间才不会太0ver。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