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化纤地毯主要原料优点缺点是什么?如何选择质量好的化纤地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7:12

几个花色的化纤阻燃地毯
      化纤地毯是以化学纤维为主要原料制成的。化纤地毯的出现弥补了纯毛地毯价格高、易磨损的缺陷。化纤地毯种类较多,按原料可分为聚丙烯纤维(丙纶)、聚丙烯腈纤维(腈纶)、聚酯纤维(涤纶)、尼龙纤维(锦纶) 等。化纤地毯一般由面层、防松层和背衬三部分组成。面层以中、长簇绒制作;防松层以氯乙烯共聚乳液为基料,添加增塑剂、增稠剂和填充料,以增强绒面纤维的固着力;背衬是用胶粘剂与麻布粘接胶合而成的。
      化纤地毯外观与手感类似羊毛地毯,具有吸声、保温、耐磨、抗虫蛀等优点,但是其弹性较差,脚感较硬,易吸尘、积尘。化纤地毯价格较低,所以被很多业主采用。化纤地毯中的锦纶地毯耐磨性好,易清洗,不腐蚀、不虫蛀、不霉变,但易变形、易产生静电,遇火会局部熔解;涤纶地毯耐磨性仅次于锦纶,耐热、耐晒,不霉变、不虫蛀,但染色困难;丙纶地毯质轻、弹性好、强度高,原料丰富,生产成本低;腈纶地毯柔软、保暖、弹性好,在低伸长范围内的弹性回复力接近于羊毛地毯,但比羊毛地毯质轻,不霉变、不腐蚀、不虫蛀,其缺点是耐磨性差。
      化纤地毯的“道数"(经纬线的密度,即每平方英尺打结数的多少)越多,地毯越致密,耐磨性也就越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