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窗帘都有那些材质种类?怎样选购窗帘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0:02

      窗帘具有遮光、防风、除尘、消声灯实用性,但现代人更看重的是窗帘的色彩、图案等装饰效果图。
      目前市场上的窗帘五花八门,有自然古朴的苇帘、木帘,也有历久弥新的布艺窗帘,以及最近几年出现的“智能化”遥扮窗帘等,其中纯棉 亚麻、丝绸、羊毛质地的布艺窗帘价格较高,但不管是何种材质,新颖的款式和图案已成为购买窗帘的重要因
得宽阔、使宽矮的窗户显得雅致,甚至形状不佳的窗户也可用美观而实用的窗帘加以掩饰。
    1、卷帘
    卷帘由质量优良、稳定性高的珠链式及自动式卷帘轨道系统,搭配多样化防水、防火、遮光、抗菌等多功能性卷帘布料制成的。其原理是以一块布利用滚轴,把布由顶部卷上,操作容易、方便更换及清洗,将繁琐的传统布帘简明化,是窗帘户最简约的款式,其优点是当卷帘收起时,遮挡窗口的位置较小,所以能得到更大的空间感.卷帘有手拉和电动,并有多款布料可供选择。
    2、罗马帘
    罗马帘是时下最畅销的一种窗帘,可以是单幅的折叠帘,也可以多幅并挂成组合帘,一般质地的面料都可做罗马帘。它是一种上拉式的布艺窗帘,其特色是比传统两边开的布帘简约,所以能使室内空间感较大。当窗帘拉起时.有一折折的层次感,让窗户增添一份美感。如需遮挡光线,罗马帘背后亦可加上遮光布,这种窗帘装饰效果很好,华丽、漂亮、使用简便,但实用性则稍差一些。
    3、百叶帘
    百叶帘的使用比较广泛,应用在办公场所的比较多。
    百叶帘按安装方式可分为横式百叶帘和竖式百叶帘:以材质可分为亚麻、铝合金、塑料、木质、竹子、布质等,不同的材质有不同的风格特点,档次和价格高低也不相同.百叶帘的叶片宽窄也不等,从2~12cm都有。
    百叶帘的最大特点在于光线不同时,帘子的角度可得到任意调节,使室内的自然光富有变化.铝合金百叶帘和塑料百叶帘上还可进行贴画处理,成为室内一道亮丽的风景。
    4、垂直帘
    垂直帘因叶片一片片垂直悬挂于上轨,由此而得名。可左右白由调光,达到遮阳目的,根据其材质不同,可分为铝质帘、PVC帘及人造纤维帘等。其叶片可180°旋转,随意调节室内光线。收拉自如,既可通风,又能遮阳,豪华气派,集实用性、时代感和艺术感于一体。
    5、木竹帘
    木竹帘给人古朴典雅的感觉,使空间充满书香气息。其收帘方式可选择折叠(罗马帘)或前卷式,而木竹帘亦可搭配不同款式的窗帘,大多数的木竹帘都会使用防霉剂及清漆处理过,所以不必担心发霉虫蛀等问题。
    6、窗帘的选购
窗帘的挑选是室内装饰中的一个重要环节,间的整体效果。窗帘选择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室内空间的整体效果。
     (1)根据不同空间的不同使用功能来选择,如保护隐私、利用光线、装饰墙面、隔声等。例如卫生间、厨房就要选择实用性较强,易洗涤,经得住蒸汽和油脂污染的布料;客厅、餐厅就应选择豪华、优美的面料:书房窗帘要透光性能好明亮的材质,如真丝窗帘;卧室的窗帘要求厚重、温馨、安全,如选背面有遮光涂层的面料。
     (2)要符合室内的设计风格。窗帘的选择,设计风格是第一要求。
     (3)窗帘的配色主要表现为白色、红色、绿色、黄色和蓝色等.选择花色时除了根据个人对色彩图案的感觉和喜好外,还要注意与家居的格局和色彩相搭配。
    7、窗帘轨的选购
    人们常常费心挑选窗帘而忽视了窗帘轨的选择。目前市场上出售的窗帘轨多种多样,多为铝合金材料制成,其强度高、硬度好、寿命长。
    窗帘轨在结构上分为单轨和双轨,造型上以全开放式倒“T”形的简易窗轨和半封闭式内含滑轮的窗轨为主。
    无论何种样式,要保证使用安全、启合便利,关键是看材质的厚薄,包括安装码与滑轮,两端封盖的质量,选择表面工艺精致美观的产品,采用先进的喷涂、电泳技术。同时可以根据实际需求,选择低噪声或无声的窗轨。
 
 

云翼房产网